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赛中不知科比罹难 赛后采访:这是悲伤的一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7日,美国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争创美巡赛冠军新纪录的时候,没有意识到NBA巨星、好朋友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突然离世。

科比以及女儿在洛杉矶北部一架坠毁直升飞机上的消息在伍兹最后一轮打到中途的时候传到了多利松,可是他的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决定直到比赛结束再告诉他。

随着越来越多球迷知道这条消息,巨大的球场显得异常的平静。伍兹当时以为是自己未能发起进攻,向冠军冲刺,而不是别的原因。甚至有观众向他大叫着:“请为曼巴(Mamba,科比的绰号)争冠”,伍兹仍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悲剧。

伍兹:这是悲伤的一天

当他离开球场的时候,乔-拉卡瓦最终告诉了他这条消息,而伍兹明显很震惊。

“难以相信,他已经不在这里的事实,”伍兹对记者说,“我无法想象他们一家人现在经历着什么。真的让人震惊。詹姆斯打破了他的纪录,结果今天他去世了。我已经成为了湖人队的死忠球迷。我整个一生都是如此。这就是我记得的全部。他成为了NBA中最成功球队的一部分。”

伍兹和科比几乎同时开始职业生涯。他们经常一起健身,相互谈论要怎么做到各自体育项目的顶尖球员。

“当他退役的时候,我们一起在‘平分日’(Equinox)健身。我总是早早起来,他起来得也很早,我们一起练健身,”伍兹说,“我们在心理方面,准备,该如何备战上,真的有共通之处。在我的体育项目中,我不必有他那样的反应,我们有充裕时间,可是你仍旧需要留意细节。在NBA历史上,他这一点比别的球员都做得更好。他对细节,细小的事情都很在意。

“他休赛季在健身房中的时间,夏季的时候训练投球等等……瞧上去他在比赛的时候,在篮球场上信手拈来,可是他真的花了许多小时看视频,努力找出什么才是进步的最好办法。这是他和我真的共通之处,因为我们是非常类似的人。”

除了工作态度,伍兹同时尊重科比心理和身体上的坚强,而这个特点,他也努力与五个NBA总冠军得主保持一致。

“让他如此印象深刻的地方在于他在防守上处于统治地位……我们都知道,可是他在防守上能看死。他能成为全队最好的后卫,在整个48分钟关上大门。这是他如此特别的地方,他能在篮球场两端比赛,”伍兹继续说,“整个NBA历史上,你可以说有两、三个人能做到这一点。他能直面挑战。我见证到的另外一件事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在跟腱扭伤之后,去到罚球线,然后将球投入篮中。

“他绝对顽强,绝对是一个斗士。这是我经历的最震惊,最悲伤的日子之一……生命如此脆弱。你可能在任何一个时刻消失。我们必须感激我们所拥有的时光。”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