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拉姆与帕尔默曾搭档赢团体赛 多利松决赛轮却要PK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6日,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亏欠琼-拉姆很多,可是星期天在多利松,他不介意再从琼-拉姆那里夺走一些。

正是这位火爆的西班牙人帮助莱恩-帕尔默取得了第四场美巡赛胜利,那个时候距离莱恩-帕尔默取得第三场胜利已经过去了九年时间。他们赢得的是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两人联手拿下了这一场团体赛,琼-拉姆也因此赢得个人第三场美巡赛胜利。

这个星期天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两人将从最后一组出发,力争再赢一场美巡赛。琼-拉姆在星期天打出了卓越65杆之后,三轮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2杆。莱恩-帕尔默仅仅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即便他们是那么友好,这一次却是争夺个人荣耀。

“当然,你在苏黎世精英赛中会支持他,努力给他说:‘打到这里’和‘打到那里’。明天或许我要说:‘随便打哪里’,”他开玩笑说,“一定会非常有趣。当你与一个充分了解,一起度过美妙时光的球员一起打球的时候,真的乐趣多多。你会紧盯他,然后还要与罗伊同组,这肯定是你想进入的位置。你希望星期天决战时刻与最优秀的选手一道,因此我对这个机会感到十分激动。”

那么2017年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两人是怎么成为搭档的呢?乔丹-斯皮思、莱恩-帕尔默和他们的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和詹姆斯-艾德蒙森(James Edmondson)2016年曾经在达拉斯的三一森林球场一起球叙。打到一半的时候,詹姆斯-艾德蒙森抛出了一个有趣的赌博。

詹姆斯-艾德蒙森曾经打大学联赛,在沃斯堡殖民地乡村俱乐部四次拿下会员杯。他向2015年联邦杯总冠军乔丹-斯皮思发起挑战:如果我打败你,你必须要与莱恩-帕尔默一起搭档出战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

莱恩-帕尔默赢得了那次赌博,结果相差17岁的两个人结成了同盟。2017年他们在新奥尔良获得第四名,可是2018年遭遇淘汰,当时他们同组的选手琼-拉姆和维斯利-布莱恩(Wesley Bryan)。尽管两支队伍都一早出局,双方都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因此当2019年到来,乔丹那-斯皮思决定休息一年,而维斯利-布莱恩因为受伤很挣扎时,一个新的选择出现了。

“我很早便认识(琼-拉姆的球童)亚当-海斯(Adam Hayes)。过去两、三年,我和琼打了许多轮球,并且邀请他参加了我的慈善比赛,我们成为了相当好的朋友,”莱恩-帕尔默说,“关键是詹姆斯和我选择到底要和谁搭档。我并不想只是随便打打,我感觉我要找到一个处得来的搭档,另外我认为我们也要有机会争冠。

“我给亚当发去短信,提到了这个问题。他说他会给琼发短信,看他会说什么。我们相处得很好,我了解我们的球技相互融合。我们的开球,他的短杆和我的铁杆是完美匹配的。我们期待再做一次。”

在四月份卫冕战开始之前先是星期天圣地亚哥的一轮。琼-拉姆已经于2017年赢过一次农夫保险公开赛。他在美巡赛上的第一胜相当漂亮。那个星期天,琼-拉姆在后九洞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射下两头老鹰,甩开了之前相当拥挤的领先榜。

“希望我不需要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希望我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时候,我在竞争白热化的时候,不必很焦虑,”琼-拉姆说,“我要做的唯一事情是保持专注,无论我打的多么好,我都需要知道某个人可以出来做到同样的事情。”

琼-拉姆星期五打出的65杆包括一号洞切球进洞抓鸟,第二洞从111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他之后在四个五杆洞抓到3只小鸟,另外16号洞,三杆洞,他203码之外激光一样精准地打到3英尺,收获小鸟。

2019年除了在苏黎世精英赛中取胜,琼-拉姆还在欧巡赛上赢了三次,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如果这一周取胜,他有机会攀升到世界第二位,不仅如此,在多利松取胜,也让他距离世界第一位只有一步之遥。

“我们来到一场高尔夫比赛的时候总是想我们那个星期是更优秀的选手,我们可以做到,只是要将自己的实力展示出来,”他说,“因此希望我能继续打好,明天做到,然后回到这里来,告诉你们那个星期我是更优秀的球员。”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