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罗斯新年眼盯两个世界排名 15位与第一同等重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4日,贾斯汀-罗斯来到多利松的时候世界排名第八位,眼睛盯着两个方向。

一年前这个时候,他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他肯定希望能回去。可是另外一个方向——低到世界排名第15位——同样引起他的注意,因为这涉及奥运会。

每个国家仅限排名最高的两名选手参加奥运会,可是如果选手都进入了世界前15位,那么一个国家至多可以派出四名选手。贾斯汀-罗斯目前是英国排名第一位的选手,十分自信他可以到东京卫冕金牌。可是这并非板上钉钉的事情。

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世界排名第十位,保罗-卡西排名第18位,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排名24位,而李-维斯特伍德在阿布扎比夺冠之后,一下子飞升到29位。

“英国队肯定是非常强的一支队伍,”贾斯汀-罗斯说,“对于我而言,15是一个关键数字。十分明显,我看着世界排名的时候,努力向上攀升,可是去年年底的时候我有点下滑。以前曾经登上世界第一位,希望我向上看,而不是向下看。可是15是关键的数字……你进入了世界前15位,还不能去东京,那是非常不走运的事情。”

可这正是美国面对的状况,目前该国世界前15位选手一共有9人。

不过现在一切为时尚早。在资格确定之前,这里还有三场大满贯,球员锦标赛、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以及通常会派出高分的两站比赛(里维埃拉和纪念高球赛)。

“如果我们能有四名选手那是非常棒的,”贾斯汀-罗斯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