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农夫保险精英赛首轮张新军冲进前三 伍兹落后3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4日,农夫保险公开赛首轮比赛在加州圣地亚哥的多利松球场(南、北场)结束,中国球员张新军在北场抓下4只小鸟、1只老鹰,吞下一个柏忌,打出-5的67杆,排在并列第3位。同样打出-5的,还有麦克罗伊、巴巴·沃森等名将。

2020年首度参赛的泰格·伍兹以69杆(-3)结束了自己在北场的首轮比赛,排在并列第21位。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在南场抓下两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以+1的成绩排在并列第81位。以-6的成绩并列领先的,是丹麦球员塞巴斯蒂安·卡佩伦,和大满贯赛冠军基根·布拉德利。

“这场比赛我的心态很平和,”张新军说,“最近的状态很差,尤其是一号木的距离损失很多,跟身体没有恢复有很大关系”。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后,张新军在墨西哥和佐治亚州分别参加了玛雅科巴精英赛和RSM精英赛。12月的冬训和生病同时到来,本月初在夏威夷和加州的两场比赛,他都拖着病体参赛,没能晋级。

“这一周的球场非常长,一号木距离不够的话,第二杆会很吃力。”张新军说。多利松北场全长7258码,将举行三轮比赛的南场则长达7765码。在第一轮的北场,张新军仅有三次开球上球道,但标准杆上果岭率达到了83%。“一路都救得很顽强,也有很多运气球,”他说,“今天整体发挥得很好,短杆不错。”

面对第二轮南场的挑战,张新军表示自己仍将保持平常心。“最近球的状态并不好,所以在更困难的南场,(希望)能抓住机会尽力争取拿分。”

同样将在第二轮面对南场挑战的,还有“多利松之王”伍兹。“打出6字头的成绩很高兴,今天的球场是绝对可以进攻的”伍兹说,“这是一个很积极的开始。”伍兹整个职业生涯曾经八次在这座球场夺冠,包括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在上月的总统杯带领美国队逆转获胜之后,伍兹一直没有参赛,直到本周。

“我今天感受到了肾上腺素的分泌,我太怀念比赛和竞争了。”伍兹说。他的开局并不出色,在自己的第二洞、球场第11洞便吞下柏忌,但他随即在第13洞攻果岭的一杆,用精准的小左曲把球放在旗杆边,抓下小鸟。“我的柏忌吞得太早了,但后面我又打了回来,为明天在南场的比赛带来了很多积极前景。”伍兹说。

伍兹在前两轮比赛中的同组球员,分别是西班牙球员琼·拉姆,和美籍日裔球员科林·森川。去年梭子鱼锦标赛冠军森川,生于1997年2月6日——比伍兹转职业的时间还晚。这是伍兹第一次与比自己职业年龄还“年轻”的球员同组比赛。

伍兹在本周的强有力对手,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北爱尔兰人麦克罗伊。如果夺冠,麦克罗伊将超越科普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新年的第一轮比赛很棒,今天我的开球尤其出色,也打了一些不错的铁杆。”麦克罗伊说。在去年11月上海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之后,小麦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直到今天。他在北场的第一轮比赛,开球上球道率达到了78%,全天抓下7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

“(成为世界第一)并不是我新年的目标之一,我的目标通常都是例如今天要在攻果岭统计上高出平均水平一类的,关于比赛过程、比赛本身的目标,”麦克罗伊说,“如果我完成了这些目标,希望我最终就能到达那个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