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欧巡首次开赴沙特举行 总奖金高达百万美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3日,女子欧巡宣布2020年将在沙特阿拉伯举办一场新的比赛。72洞的赛事是沙特阿拉伯举办的第一场职业女子高尔夫赛事。比赛日期为3月19日至22日,总奖金100万美元,为女子欧巡奖金最高的赛事之一。

108位职业选手将出战红海海岸,接近吉达(Jeddah)的皇家果岭高尔夫乡村俱乐部(Royal Greens Golf & Country Club)。

最近,菲尔-米克尔森决定放弃WM凤凰城公开赛去参加欧巡赛的沙特国际赛,遭遇了不小批评。在去年首届沙特国际赛之前,几名球员因为拿出场费参赛,已经遭到猛烈批评。因为《华盛顿邮报》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被人谋杀,让沙特阿拉伯政府陷入了舆论的漩涡。

沙特阿拉伯仍旧是男女性别区别对待最大的国家之一,可是该国一些严格的法律最近已经在改革之中。根据本月路透社的报道,餐厅不再要求女性和家庭成员一个入口,男子一个入口。去年,沙特阿拉伯政府取消了一项禁令,女子现在可以申请驾照,并驾驶汽车上路。

尽管日常生活之中,沙特阿拉伯的女子面临着各种障碍,女子欧巡举办赛事的消息,就得到了球员大使卡莉-布斯(Carly Booth)的欢迎。她认为这场赛事是推动女子高尔夫的方法。

艾米-博尔登(Amy Boulden)、蕾切尔-德拉蒙(Rachel Drummond)、卡米拉-伦纳夫(Camilla Lennarth)、伊莎贝拉-戴勒(Isabella Deiler)也是大使。

“我期待与巡回赛的其他球员一道,成为历史的一部分,当然我会过去,参加皇家果岭球场的比赛,” 卡莉-布斯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几次去沙特阿拉伯,足够幸运花了一些时间教当地的女子如何打球。她们非常热情,我确信职业球员到她们的国家比赛,将激励她们开始打球,追寻自己的梦想。”

女子欧巡最近投票与LPGA结成联盟,努力促进欧洲的女子高尔夫。巡回赛最近几年一直很挣扎,没能举办足够多赛事,让球员全年都有比赛可打。

2008年,女子欧巡举办了28站比赛,2017年却缩水到15站。今年的日程包括20站比赛,可是其中3站与LPGA联办:英国女子公开赛、依云锦标赛和苏格兰女子公开赛。

这个赛季,女子欧巡的总奖金为1500万美元,可是其中1000万美元都来自上述三站联办的比赛。

与之相对,2019年,LPGA的总奖金达到7020万美元。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