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达斯汀膝伤之后首次重返赛场 美国软肋会是他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年初的时候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达斯汀-约翰逊过去三个月却没有出现在美巡赛的领先榜上,自此之后,他连人影都见不着了。

两点都源于疼痛的膝盖。

应该不用花太多时间我们就会发现,他恢复得到底有多么快。

达斯汀-约翰逊是星期四总统杯第一环节的参赛球员之一。这是8月25日巡回锦标赛以来他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在东湖30人阵容中他排名最末一位,然后对左膝盖动了手术,以修复软骨组织损伤。

“除非我感觉我来到这里,可以帮助美国队,如若不然,我不会过来,”达斯汀-约翰逊说,“我肯定觉得自己能帮助美国队。我的球技足够好,让我觉得可以。”

达斯汀-约翰逊差一点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演最大扭转,直到布鲁克斯-科普卡压制住他。可是最近8站比赛,他的排名没有好过并列第20位。

他不想拿膝盖作为借口,虽然这一点很难忽略。今年他获得8个前十名,这是2014年,他错过最后五个月,努力理顺生活以来前十数最少的一年。

“我不能怪罪别的事情,问题在我,我打得很糟糕,”他说,“可是十分明显,那有一点影响。现在,我的意思是说,我有许多时间坐在沙发上,回顾一下过去这一年。我十分挣扎,我在挥杆上十分挣扎,你肯定可以将膝盖与我做的事情联系起来,我太多畏缩不前,对高尔夫球的控制不够好。”

美国队队长泰格-伍兹将达斯汀-约翰逊放在星期四第一个环节(四人四球赛)的最后一组。他与美国公开赛冠军加里-伍德兰德联手对抗国际队路易-乌修仁和亚当-斯科特。

达斯汀-约翰逊最后一分钟决定放弃巴哈马举行的英雄世界挑战赛的时候引来了担心。那个时候他说自己需要多一个星期休息,练习,确保他能准备好皇家墨尔本的战斗。

加里-伍德兰德预计达斯汀-约翰逊会表现如常,毕竟过去五年,他在世界第一位的时间比任何一名球员都要多。即便在美巡赛季结束的时候滑坡,过去三个月休息的情况下,他现在仍旧位于世界第五位。

“DJ看上去很棒,”加里-伍德兰德说,“泰格-伍兹之外,不是太多人休息了那么长时间之后,回来的时候看上去还那么好。昨天,一轮开始的时候,你能看出来他有点生疏,可是收尾的时候抓到了一些小鸟。今天他打得很棒。我估计这个星期他能打得比较多。”

达斯汀-约翰逊在2014年年底从6个月的间歇回来的时候,在多利松遭遇淘汰。然而随后六站比赛,他有五站都进入了前六名,包括在多拉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一轮深入,你可以发现他的速度回来了,”马特-库查尔说,“今天同样的,好家伙,他的天份很高。你很难注意到他因伤休息过。”

达斯汀-约翰逊在过去一届总统杯和莱德杯上打了全部5个环节,他觉得自己仍旧会打很多场。他仍旧是高尔夫之中最大牌的选手。现在关键是他星期四如何表现,而伍兹对余下来一个星期的规划。

达斯汀-约翰逊本人没有预计自己能打所有五个环节。

“老虎想让我打多少我会打多少,”他说,“如果我没有准备好,我不会来这里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