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国队遭遇总统杯最坏开局 伍兹再次上场力挽颓势

新浪体育

关注
总统杯第一天精彩回顾

北京时间12月12日,总统杯首日,伍兹作为队员可以打90分,可是作为队长他或许不到60分。这逼迫他必须在星期五再次上场。现在让我们来读一读,星期四在皇家墨尔本,他发生了什么,他的队员又发生了什么。

一旦泰格-伍兹给了对手最后一击,在15号洞推入5英尺小鸟推,赢下本周总统杯第一分,他立即与对手握手,然后拥抱了一天绝大部分时候都仰仗他的搭档贾斯汀-托马斯。

在快速接受完电视采访之后,伍兹走向了果岭之外绳子圈起来放着他球包的区域。他伸手到口袋之中摸几样私人物品。在TGR企业副总裁罗伯-马克纳马拉(Rob McNamara)的帮助下,老虎调试好了耳机和放在左臀荷包中,贴着他名字的对讲机。他略微动了动耳机,逼迫停留在他右肩上的三只懒洋洋苍蝇不得不去找新的容身之所。接着,他的目光转向了球道,去守候即将打到15号洞的下一组。

美国队队长在当了5个小时队员之后准备从助理队长史蒂夫-史翠克那里接过指挥权。权力移交所用的时间不到10分钟。而电话之中的那个超人变化得更快。

老虎作为队员,在皇家墨尔本第一天取得成功。他的6只小鸟——包括前五个洞3只小鸟——其中之一为五号洞切球进洞——给了美国队当天唯一胜利。他们赢4洞剩3洞战胜国际队马克-利什曼和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

谈到老虎作为队长?哦,可没有那么有成效。他的美国队经历了总统杯历史上最坏的第一阶段,只获得了他和贾斯汀-托马斯制造的一分。1比4落后,这是美国队14年以来第一次在第一环节之后落后,也给了他们压力必须要在星期五的四人二球赛中反弹。

事实上,这也让伍兹不得不再次下场,尽管之前有传闻说他或许会在星期五休息,这样本周他只用打3场。结果,伍兹将与贾斯汀-托马斯再次搭档,将在当天第四组出发,对抗松山英树和安秉勋。这两位选手星期四在与不同搭档合作之后都取得胜利。

“我们有几种不同的选择应对整场比赛,”伍兹解释说,“选手们都知道比赛计划,不同的选择,而这是其中一种情况。”

伍兹更多次下场不仅能让美国队受益,同时也能让前来皇家墨尔本的球迷受益。

自从伍兹上一次在澳大利亚比赛已经过去8年时间了。2011年,在同一场地,他代表美国参加了总统杯。可是那个星期,伍兹只有一个角色,也就是球员。星期四有好几次,他都扭转时钟,然而不是回到2011年,而是十年前的那个老虎。

他快速开局,在一号洞57码之外打到3英尺之内,获得了一只OK小鸟。而二号洞,五杆洞,他漂亮营救,摆脱了糟糕的开球,然后推入了第二个小鸟推,这一次从6英尺之外。

马克-利什曼因为在练习场打坏了2号铁,只带着13根球杆上场。他赢下了第三洞,可是贾斯汀-托马斯还以颜色,赢了第四洞。这个时候,伍兹站上了五号洞,三杆洞发球台。风有点麻烦,他改变了球杆。与此同时,当他挥杆的时候,绳圈后边有个孩子在哭。可是他没有退缩,结果小球落在了距离旗杆37英尺的一小团长草上。

伍兹然后制造了美国队今天最大,或许也是唯一高光点。他切出去的球滚入了洞杯。当伍兹指着贾斯汀-托马斯,告诉他去取球的时候,助理队长扎克-约翰逊挥舞起了拳头。当然,贾斯汀-托马斯去捡了球,你不可以对队长说不。

也许更显而易见的是,观众都高声欢呼。不止这一组对决拥有最大批观众,而且也没有那么大的倾向性。当地人明显希望国际队取胜,然而他们也很感激这位传奇巨星来到他们的海岸比赛。

这是为什么老虎第六洞进攻果岭的时候,一个明显带着澳大利亚口音的人大叫道:“进洞。”随后一个洞,伍兹打偏,打中一个球迷的肋骨。这个球迷恰巧来自马克-利什曼的家乡瓦南布尔,可是在得到伍兹的签名手套之后高兴坏了。

“老虎这个星期得到了摇滚明星一样的待遇,因为球迷不知道他们还能见到他多少次,”国际队前助理队长弗兰克-诺比罗(Frank Nobilo)在美国高尔夫频道上说,“澳大利亚喜爱体育运动。他们知道高尔夫之中谁最优秀。”

星期四,高尔夫之中最优秀的那个展示了出来。

贾斯汀-托马斯被问到他们的合作——这是伍兹和贾斯汀-托马斯第一次联手——到底两人之间什么运作得很好。

“老虎在我俩之间运作得很好,”贾斯汀-托马斯说,“他打得非常棒……他真的带领着我前进。这是艰难的一天。可是他在好些洞都有小鸟推,这就是我们取胜的原因。”

可是伍兹并没有花多少时间享受这场胜利。转到了队长模式之后,他等候在15号洞果岭之外,迎接随后两组,知道余下来一天看上去不是那么乐观。对话是短暂的。

“我不知道有什么好说的,除了让他们出去,去比拼,放手让他们去比拼,”伍兹之前提醒说,“他们都处于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希望他们能将局面转变过来。”

那之后他走向了16号洞球道。美国队长没有坐车,虽然他两侧都有球车。他要看一看当时落后2洞的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托尼-弗诺(Tony Finau)。希望他们能扭转过来。

并没有发生那样的事情。他们失败了,同样老虎之后的美国组合都没有赢。

“这是漫长的四天,”伍兹说,“我们必须费力赢回这一座奖杯。仅仅因为我们输掉了这个环节,并不意味总统杯结束了。”

十分明显,伍兹兼任队员和队长的职责在于他不能平衡两项重要的责任。他不可能现身每个美国组合。有鉴于第一天的结果,或许只有这样美国队才能重返争冠行列。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