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他不曾真的离去 高尔夫江湖这十年(2010-2019)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010年的哨兵冠军赛上,马丁-雷尔德打出了这十年的第一杆,一记漂亮的一号木把小球稳稳地放上了球道;泰勒-邓肯在RSM精英赛上,推出了这十年的最后一杆,这是比赛的第二个加洞,邓肯推进了15呎的小鸟,赢下了他的第一座美巡奖杯。

十年,477场美巡赛事。

老虎的82场冠军只有11次发生在这十年,15座大满贯只有一次是在这十年。

这十年我们看到老虎在球场上的统治、崩塌和救赎,我们看到伤痕累累,看到矢志不渝,看到废墟中的崛起。

记者采访了了很多业内人士:什么可以代表过去十年的高尔夫。答案只有一个,还是他。

约翰逊说:“毫无疑问是老虎,这十年老虎离开过球场但是没有离开过高尔夫这个世界,他还是中坚力量。他不但还在比赛,而且最近还赢了三场里程碑的赛事,所以说老虎不只是还有影响而已。”

在过去的十年大部分时间里,人们记住老虎更多的是他没能做到什么,而不是他做到了什么。2010年老虎因为颈部伤痛退出2010年球员锦标赛,后来的核磁共振显示,他的小面关节发炎。尽管他在一个月之后就参加了纪念高球赛,但是在TPC锯齿草球员锦标赛的退赛就为老虎这个十年定下了基调。

2017年四月,老虎进行了背部的第四次手术,当时看起来老虎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

2017年老虎是总统杯副队长,那时候的老虎说:我不知道我的未来给我留下了什么。

老虎从来不是一个低调的人,即使是回归也要惊天动地。2018年老虎在人潮人海中拿下巡回锦标赛冠军;转年在群情激昂的大师赛上称雄,完成体育史上最伟大的回归;然后又在年末风雨兼程拿下日本ZOZO锦标赛,追平山姆-斯尼德的82冠纪录。

每一站都是一座里程碑,每一场冠军都是昭告天下的宣言书。

查理斯-霍威尔三世:“老虎一度连走路都困难,作为一名运动员经历多重手术,手术目的不是为了打球而是能够重返正常生活。然而他又奇迹般地拿下大师赛冠军,这真是太了不起了,虽然发生在这个十年的后期,我仍然认为这是这十年来最精彩的传奇。”

生活在老虎的阴影之下是很多球员的无奈,但是老虎丑闻后留下来的真空,却在这十年给了很多球员发光的空间。

扎克-约翰逊说,老虎不能出现在球场上的时间里,高尔夫并没有停步不前。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年轻一代杰森-戴伊、小麦、乔丹-斯皮思、JT等接过老虎手里的火炬,这些明星的后面又有更年轻的新秀,随时可以接起接力棒。

小麦在过去的十年里拿了四座大满贯,科普卡成了大满贯收割机,小飞侠斯皮思三次大满贯登顶,DJ、JT和戴伊都有大满贯入账,世界第一宝座在年轻一代之间城头变幻大王旗。

老虎的休眠让高尔夫世界变得更加多元化,这十年总有更加年轻的球员脱颖而出,向高尔夫的最高荣耀发起冲击。这和老虎鼎盛时期一枝独秀,凭一己之力驱动一项运动形成鲜明对比。

戴维斯-拉夫三世:“当我开始打球的时候,高尔夫并没有处在运动世界的中心,不是一个很引人注目的运动项目。现在你可以看到,科普卡、DJ和小麦是体育运动里的超级明星,而不单单是在高尔夫世界里的明星,老虎更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当我最早打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美国大师赛会有今天这么大的影响,现在无论是美国大师赛还是美国公开赛都是举世瞩目的赛事。”

在这个十年即将结束的时候,以卡梅伦-钱普、马修-沃尔夫和科林-森川为代表的新生代球员已经崭露头角,和前辈们不一样的是,他们横空出世自带光环。他们刚走上这个高尔夫的最高水平竞技场,就已经做好了加入最优秀行列的准备。

拉夫三世的职业生涯跨度有四个十年,成了高尔夫世界的目击者和见证者。高尔夫人才济济,长江后浪推前浪,让过去的十年星光灿烂,但是这些星光都会被一位球员遮挡。

而今,这位球员还没有歇手的意思。

拉夫三世:“老虎影响了一代球员,并且他还在继续发挥他的作用。”

备注:拉夫三世、霍威尔三世、扎克约翰逊和弗雷德-卡波斯一样都是老虎的好友,所说的话都有一定的感情色彩。

(Bigmouth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