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青少年大师赛首轮男子组3人领先 殷若宁领跑女子组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9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尼克劳斯球场)结束了首轮争夺。丁文一、赵星宇、吴典晁均交出68杆(-4)并列领跑男子组,殷若宁同样交出68杆(-4),以4杆优势夺取了女子组的单独领先。

男子组竞争非常激烈,从10号洞出发的丁文一前九洞抓到2只小鸟的同时,也吞下了2个柏忌。转场后,丁文一找到状态,抓到4只小鸟,最终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

“今天铁杆很不在状态,也没有什么抓鸟机会,小鸟球基本都是在五杆洞抓的。”丁文一说道,他今天在全场5个5杆洞中抓到了4只小鸟。“球场还是有点难度,对开球的要求比较高。开球开不好的话,会比较难打。”

另外两位并列领先的赵星宇与吴典晁首轮在同组较量。吴典晁打出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今天打得不算很好,原本今天想打出无柏忌的成绩,但在后面出现了一些失误,希望能明天能打好。”吴典晁说道。

赵星宇在前13个洞抓到7只小鸟,但15号洞的柏忌和16号洞的双柏忌则让他放缓了前进的脚步。“我本来打到14号洞的时候成绩已经到-7杆了,16号洞太想抓鸟了,3号木打下沙坑,切薄了又下水。总体来说还可以,后面没能稳住,明天加油吧。”

女子组方面,殷若宁交出5鸟1柏忌的68杆,以4杆优势单独领先,她也是当轮唯一一个交出红字的女子球员。“对今天自己的总体表现不是很满意,这个球场对于我来说不长,但自己有很多小鸟的机会没能把握住,有几个洞在攻果岭的时候没能把球放到一个好的位置。”

在上周结束的女子中巡-中国女子公开赛上,殷若宁前两轮与“中国一姐”冯珊珊以及女子中巡奖金王张维维同组,并最终获得了并列12名的佳绩。回到青少年赛场上的殷若宁也保持了良好的状态。

“这座球场对我来说难度不大,前九洞的3只小鸟都是在6、7码的距离推进的,线和力度都非常好,这一点来说还是挺满意的。”殷若宁首轮从10号洞出发,她在8号洞(球场17号洞)吞下当日唯一一个柏忌,“我在攻果岭的时候打右了,下沙坑是个荷包蛋球位,没办法吞了个柏忌。”

王嘉怡、宋佳宝交出平标准杆的72杆,排名并列第二,魏天毓73杆(+1),排名单独第四。

第二轮比赛将根据第一轮比赛的成绩进行重新分组。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美国盖茨堡学院的校队教练Kaleigh、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校队教练Dave,以及FirstPoint USA的测评官Chris和Callum也来到比赛现场,观察和挑选有潜力的球员。

2019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利亚德集团德世界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上海锤炼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青年报社、上海骏歆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