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亚巡赛已经关门?过去5个赛季仅举办9站赛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有传闻说:成立于1983年的亚洲女子巡回赛已经关门。

虽然名为亚洲女子巡回赛,实际上,它的管理范围很有限。日本和韩国各自都有各自的女子巡回赛,而且运转得很好,已经成为世界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女子巡回赛。

而随着女子中巡、女子台巡的成立、壮大,亚洲女子巡回赛的空间越来越小。2011年(9站)、2012年(14站)、2013年(14站)、2014年(9站)是赛事最多的几年,可是2015年减少到3站,2016年只剩下香港女子公开赛和三亚女子公开赛两站,而2017年和2018年只有香港女子公开赛。也就是说过去五年,女子亚巡总共只举办了9站赛事,甚至不到女子中巡一年的比赛数量。

其实女子高尔夫在东南亚仍旧有市场,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甚至越南都有举办顶尖职业女子比赛的需求,像上一周,越南刚刚才举办完了一站女子韩巡,因此下一步主要看哪一方能深入那个市场。

看上去世界高尔夫系列赛(WSG)已经行动起来,明年二月份,两站泰国举办的比赛:泰国女子公开赛和泰国女子锦标赛将背靠背举行。由于世界高尔夫系列赛也是女子中巡的合作单位,估计这两站在泰国举行的比赛可以开放给女子中巡的会员参与。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