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中国女子公开赛刘艳懊恼懒惰丢冠:两杆买一个教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厦门姑娘刘艳连续第二年在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中获得亚军。这一次她离开赛场的时候很懊恼,也不由得想如果怎样,会怎样。

星期天,刘艳的开局不能更好了,第一洞她打到3英尺,抓到死鸟。第二洞,五杆洞,她遇到了惊险时刻,开球偏左,落到池塘中。她很幸运,因为这是冬季枯水期,所以站在那个位置,她还可以继续打,而她将球送回到球道,三上之后推入4英尺推杆再次抓鸟,一时之间与领先者林希妤之间的差距缩小为1杆。

可是刘艳却在应该得分的七号洞犯了严重错误。这个五杆洞,她运气再次很好,虽然打左了,进入障碍区,却再度可以击第二杆。可是她球出去的时候就撞到了一块指示牌。

“出门状态挺好的,可是运气不太好,然后五杆洞的那个双柏忌,也说明我经验欠缺,我的球撞上了那个牌子。如果没有它,我还可以一搏,”刘艳说,“这也算我花两杆买了个教训。以后打球千万不能懒,嫌麻烦。”

刘艳的小球撞上指示牌之后,回到了障碍区,她这一次选择了罚杆抛球,并且拔掉指示牌,但是她已浪费了一杆,在该洞用了7杆。

刘艳没有屈服,之后在八号洞、12号洞、14号洞、17号洞抓到4只小鸟,特别是最后三只小鸟都相对轻松,这让她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落后林希妤2杆。

林希妤坦言刘艳的表现给她制造了压力,特别是昨天她在这个艰难的收官四杆洞打出了双柏忌。

“17号洞,我又没有抓到小鸟,而刘艳抓到小鸟,3杆优势变为了2杆,可以说充满了变数,再加上昨天我在最后一个洞打了一个双柏忌,”林希妤说,“不过我在18号洞树下打出了非常满意的一杆。有点不好运,它留下在沙坑边缘,如若不然,它应该打到第一层果岭,接下来我的切杆切上去,给自己留下了一个下坡,顺草球位,而我有点推大。”

林希妤的失误无疑给刘艳制造了机会。最后一个洞,她还剩下135码,在8号铁与9号铁思考到底用什么球杆进攻果岭之后,她最终考虑到没有风,选择了9号铁,结果打短了,小球落入了果岭沙坑。而在果岭上,她保帕推杆涮洞而出。

“直到刘艳的那个保帕推没有进,我才缓过一点劲,最后一个洞,我一直很紧张,”林希妤说。

虽然很懊恼,刘艳最终还是表达了积极的想法。“我已经连续两年在中国女子公开赛中获得亚军了,这为我明年积蓄了力量,希望我能有更好的结果,”刘艳在星期天晚上的巡回赛年度颁奖晚宴上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