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青少年大师赛绘制专业码数本 免费为球员发放

新浪体育

关注

高尔夫球员在赛场上除了高尔夫球杆和球之外,还有一样必不可少的东西,那就是码数本。这本小小的册子上记录着这座球场的各种信息,可以说是球员在比赛中的“左膀右臂”。当然,球员们也很看重码数本,从练习轮开始便把它带在身边,在上面添加一些自己对于球场试场的心得,并在比赛过程中时不时的翻看。

2019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邀请了俞顽峰为参赛的青少年选手们绘制码数本,由赛事组委会统一印制,并免费发放给参赛的青少年球员们,旨在为球员们提供最好的参赛体验。

“在高级别的比赛中,球员们都会有一本详细的球道图,也就是我们说的码数本。相较于测距仪提供点对点的距离,码数本则能够更加全面的反应整座球场的状况。比如果岭形状和坡度、沙坑、水障碍等等。”俞顽峰介绍道,“根据码数本上面的详细地图,并根据当天的旗杆位置,球员们可以制定详细的作战策略。从青少年开始,尤其是对于有意走向职业的球员们来说,越早的接触码数本,制定相应的策略,是非常有必要的。”

“从组委会的角度来说,能够印制码数本并免费发放给参赛球员,是为青少年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开了一个好头。高级别的比赛应该要给选手们提供一个养成看码数本习惯的机会,让青少年球员们认识并通过码数本来制定比赛策略,让他们从中领悟到码数本在比赛中的重要性,这对他们今后的发展也十分有益。”

国内的球迷对于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并不陌生,这里曾举办过欧巡BMW大师赛等世界级比赛。本次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的举办球场尼克劳斯球场是由“金熊”杰克-尼克劳斯亲自设计。这座球场对于青少年球员来说难度如何?俞顽峰也带来了他的解读。“尼克劳斯球场的球道相对较宽,果岭较大,尤其现在是冬天,长草不长,洞与洞直接比较流畅平整,我认为难度对于拉包打球的青少年球员来说是正合适的。”

最后俞顽峰还给各位参赛的青少年球员了一些使用码数本的小建议。

“首先,拿到码数本之后首先要看果岭。整个果岭的走势如何,长度、宽度、大小以及坡度的位置。尤其是双层果岭,要特别注意上下层果岭的阅读,以便制定进攻策略。其次,看完果岭之后要看落点。要根据球道的障碍情况结合旗杆位置和风向对每个洞进行逐一分析。”

俞顽峰以尼克劳斯球场的二号洞为例,进行了具体说明。“二号洞是球场当中球道相对较窄的一个洞,在看完码数本之后,结合风向、障碍物、旗杆位之后,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分析调整。可能不一定要用一号木开球,反而用3号木或者5号木,进行稳定的击球就可以很漂亮的完成这个洞。随后根据每一轮旗杆插的不同位置,选择如何进攻果岭,这样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有了码数本的帮助,相信2019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的参赛选手可以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期待各位选手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2019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利亚德集团德世界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上海锤炼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青年报社、上海骏歆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