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英雄世界挑战赛斯滕森一杆制胜 伍兹单独第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两年多时间未能取胜,亨利克-斯滕森星期六发现自己与泰格-伍兹以及一群高尔夫精英赛们一起陷入了疯狂的冲刺中。最后一个小时,五名选手有机会取得胜利。四名选手在某一刻至少取得过领先。可是一个挥杆改变了一切。

“那是当天的最佳一杆,”亨利克-斯滕森说。

259码之外,瑞典人五号木打到15号洞,五杆洞几英寸之内,射下了一头死鹰,从落后1杆变为领先1杆。然后3个帕帮助他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及取得他未曾预料到的英雄世界挑战赛胜利。他的四轮成绩为270杆(69-67-68-66),低于标准杆18杆。

亨利克-斯滕森两个星期之前在迪拜获得并列第44名,那天下午在练习场上接受了教练皮特-科文(Pete Cowen)几个小时的指导。他带着学习到的其中一些东西来了巴哈马,然后在奥尔巴尼高尔夫俱乐部坚持了下来。

“有时候,你需要继续努力,坚持拼搏,”亨利克-斯滕森说,“自信心可以更高一些,可是我真的很开心自己在这里坚持住了。”

伍兹因为14号洞的一个切杆没有上斜坡而滑落。那个洞,他不得不救柏忌。贾斯汀-托马斯有两个12英尺小鸟推擦边而过。卫冕冠军琼-拉姆,在打完这场赛事之后,将在西班牙完婚。他在14号洞到16号洞打出小鸟-老鹰-小鸟,取得领先,看上去获得控制权。

接着亨利克-斯滕森五号木打出了决定性的一杆。他知道非常好。可是他看不到沙丘之后的地方,而小球这个时候蹦上了果岭,一路朝着球洞滚过去,最终停在了8英寸处。他因此抓到老鹰。

瑞典选手从落后1杆变为了领先1杆,然后收官保了3个帕。

琼-拉姆最后两个洞也保帕,打出66杆,落后1杆,获得第二名。

亨利克-斯滕森全球50站比赛第一次取胜。这样一个冠军枯竭可以回溯到2017年8月的温德姆锦标赛。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第六位坠落到了第40位。

“排名下滑,可是并非灾难,”亨利克-斯滕森谈到世界排名时说,“我可以同最优秀的选手竞争,我猜想我已经展示了这一点。”

帕特里克-瑞德,因为星期五在沙带之中改善击球线路,遭遇2杆处罚,而引起很大的关注。可是他摆脱点了纷扰,打出66杆,四轮272杆(66-66-74-66),低于标准杆16杆,单独位于第三。

伍兹自从2011年以来再没有赢过他节日的比赛,与贾斯汀-托马斯同组出发,他及时地抓到小鸟,将自己放在了正确的位置。瞧上去,他们之间的战斗也非常激烈。伍兹一开始取得领先,贾斯汀-托马斯追赶上去,然后在11号洞拿下8英尺老鹰推超越了他。

但是两人仅仅能做到这么多。伍兹努力直接开球上14号洞,四杆洞,最终却落入了沙带之中的一个糟糕位置。他随后一杆打过了果岭,切球上斜坡,可是力道不够大,小球顺着斜坡滚下来。他的第四杆几乎打上了果岭,而后他推入15英尺推杆,救到了一个柏忌。

15号洞,五杆洞,他又进入了沙带,不得不保帕。那断送了他的机会。伍兹收官打出69杆,落后4杆,排名第四。

唯一的胜利——只时一个虚无的胜利——伍兹15次与贾斯汀-托马斯同组,交出的杆数首次低过对方。即便如此,那也是因为贾斯汀-托马斯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只打出70杆,与贾斯汀-罗斯(65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我觉得那不是我们想要的收尾方式,”伍兹笑着说,“如果我要追上他,对我们而言,都有机会取胜更加好。”

美国公开赛冠军加里-伍德兰德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1杆,因为三号洞,五杆洞切球上坡遇到麻烦,吞下双柏忌。那之后他没有再恢复转来,打出73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英雄世界挑战赛是11名美国参赛选手的第一站。

他们有几个小时转换一下,然后便会登上包机,从巴哈马去澳大利亚参加总统杯。那场赛事星期四开始,伍兹将担任25年以来第一个下场比赛的队长。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