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老母亲”冯珊珊前后九两个人 调侃裁判选洞没睡醒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三轮,冯珊珊与14岁范双双,17岁殷若宁同组,她调侃自己仿佛是一个“老母亲”。

“她们两人的年龄加起来刚好比我大一岁,”冯珊珊说,“我在场下就是一个‘老母亲’的状态。”

星期六有那么一刻,冯珊珊肯定看上去有些“老”了。今天她在前8个洞打出5个柏忌,包括五号洞到八号洞之间连续吞下4个柏忌。可是她最终扭转了局面,在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74杆,三轮成绩为217杆,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五位,落后领先者林希妤5杆。

“的确,前九洞状态不是特别好,击球、推杆都不是特别好,前八个洞就+5杆了,”冯珊珊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说,“虽然不是特别好,但是没有放弃。我心里想后边还有很多个洞,可以找一找感觉,结果后面真的有了。确实,挥杆方面有一点点回转,然后救回来几杆。虽然18个洞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但是对后九洞还是挺满意的。”

冯珊珊坦言后九洞一方面自己表现得不错,另外一方面也的确容易一些:“这里有两个五杆洞可以两上,还有一个四杆洞可以一杆打上,所以大家觉得后九洞机会更多一些。”

可是在评论全天的旗杆位置时,冯珊珊也调侃裁判有几个球洞,挑选了过难的位置,导致三轮过后只有三名选手还在标准杆之下。“美国有种表达方法,说他们(裁判)在插旗杆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因此没有看清楚,所有有些旗位实在太刁钻了!”

当然作为一个有20年球龄,在LPGA上征战了10年的选手而言,冯珊珊知道在这种艰难的局面下该如何应对。“自己来来去去就那几个问题,”她说,“我经常准备了几套方案。计划A是自己长杆和短杆都不错的时候,那就正常打,从球道到果岭。当我的推杆不太好的时候,我执行计划B,努力直接打到旗杆边。而长杆也不好,推杆也不好的时候则采用计划C,也就是切球切进洞。无论小球在什么地方,都要把球‘整’进去。作为职业球员,你不可能天天都保持最佳的状态,当你打得不好的时候,你需要学会止损。”

冯珊珊显然也在两个小妹妹身上看到了这种潜力,尽管第三轮范双双打出75杆,滑落到并列第12位。殷若宁打出77杆,滑落到并列第14位。

“从她们身上,我觉得中国还是蛮有希望的。中国的小妹妹们今天的状况比我预期的要好很多,都有大将之风,”冯珊珊说,“我的球童猛夸了殷若宁,因为她与我同组了三天,球童对她有更多了解,一直说她拥有冠军的心态。看到她们表现好,也真的为她们开心。”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