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巡回赛冠军被观众一嗓子喊飞 不过他却选择了拥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布兰登-马修斯(Brandon Matthews)在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打大学联赛的时候曾经11站比赛连进前十,其中包括赢得3场胜利。不过自2016年转为职业以来,他只在2017年卡略纳斯锦标赛(Molino Canuelas Championship)赢过一次,还没有过什么显眼的战绩。

可是上个星期在拉美巡回赛-阿根廷公开赛与冠军失之交臂之后,他也许会因为包容,而不是获胜而闻名于世。

马修斯本有机会取得生涯第二场胜利,以及2020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他与里卡多-西里亚(Ricardo Celia)在72洞打出低于标准杆11杆之后进入延长赛。

两个人在前两个加洞打平。第三个加洞,马修斯面对一个8英尺小鸟推,有机会继续打第四个加洞。可是观众之中却有一个人大叫了一声,结果他错过了那个推杆,尽管他觉得整个星期自己的推杆都很好。

“在那样一个阶段,”他说,“任何一点小的噪音都会造成连锁反应。”

这个推杆错失了也许会影响他整个赛季,毕竟是西里亚夺取了冠军,而不是他。当时马修斯相当沮丧,可是后来他慢慢缓过劲来。

这声大叫属于一个患上唐氏综合征的中年男子。而这个细节后来马修斯才知道。一个裁判在延长赛结束之后找到他,在更衣室中告诉了他原因。

马修斯立即回到球场,见到了那名男子,拥抱了他,给手套上签名送给了他,并且向他保证自己不会生气。

“我要确保他不为这件事情难过,” 马修斯说,“我小的时候,身边有许多特殊需要的人,因为那是我小的时候妈妈从事的事情,因此我的心中对这些有特殊需要的人有一份特别的牵挂。”

这样一个举动与马修斯谦虚的个性是吻合的。25岁的选手长在宾夕法尼亚州杜邦,爸爸泰德,曾经的棒球手,教会了他高尔夫。

泰德是附近小镇麦卡锡轮胎(McCarthy Tire)的总经理,总是与儿子一起打高尔夫。马修斯的妈妈唐纳在他小的时候,为慈善事业(Goodwill Industries)工作。他经常去集体家庭看望那些患上唐氏综合征和大脑性麻痹的人。

马修斯表示那给了他新的视角看待人生。

阿根廷比赛的亚军——这是他在拉美巡回赛过去两个星期获得的第二个前五名——仍旧代表着马修斯短暂职业生涯的高点之一。这个时机很好,特别是考虑到他度过了相当艰难的一年。他在光辉国际巡回赛2019赛季打了21站比赛,仅仅晋级了4站。

马修斯仍旧在职业高尔夫之路上摸索,不过最重要的是,他的品德很高尚。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