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亚巡第二年轻冠军!17岁金周炫赢印度松下公开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17岁又149天的韩国少年金周炫(Joohyung Kim)今天在经典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上演了翻盘好戏,以一杆优势赢得总奖金为40万美元的印度松下公开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同时也成为亚巡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冠军。

去年5月才转职业的金周炫今年通过3个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赛次级巡回赛)的冠军而获得了亚巡赛参赛卡,在自己本赛季参加的第3场亚巡赛就抓住机会,今天抓下7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5杆(-7),以203杆(70-68-65,-13)的总成绩夺冠,成为亚巡赛第二年轻的冠军。唯一比金周炫以更小年轻赢得亚巡赛的球手则是泰国人法当修(Chinnarat Phadungsil)。法当修以17岁又5天的年龄夺得2005年的Double A国际公开赛冠军,一直保持着亚巡赛最年轻冠军的纪录。

这两年与家人居住在泰国的金周炫说:“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自打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是在亚巡赛打比赛。来到这里,进入到争夺冠军中,赢得冠军,这真的是太棒了。我现在无法来描述这种感觉。我仍然努力学习每一步,这个赛季很棒,尤其是我摆脱了伤病,在亚洲发展巡回赛拿到3个冠军,现在又赢得亚巡赛。今天真的很大风,我的救球十分出色。要在这种天气下打出65杆不容易,但是我设法做到了,现在我成了一名冠军!”

54洞并列领先的印度名将希弗-卡普尔(Shiv Kapur)在自己的最后一个洞吃下双柏忌,付出惨重的代价,打出70杆(-2),与交出67杆(-5)的同胞切卡兰格帕(Chikkarangappa S。)一道以204杆(-12)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

另外一位并列领先54洞的澳大利亚老将特里-皮卡达里斯(Terry Pilkadaris)打出71杆(-1),以205杆(-11)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上个月成为亚巡赛历史上首个印尼冠军的许金龙交出68杆,与中国台北球手洪健尧(70杆)、印度球手维克兰特-乔普拉(Vikrant Chopra,69杆)一道获得了并列第5名。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