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金谷拓实赢太平洋大师赛 成为日巡第四个业余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东北福祉大学三年级学生金谷拓实从单独领先位置出发,星期天在静冈县太平洋俱乐部御殿场(7262码,标准杆70杆)抓到1头老鹰,6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65杆,赢得三井住友VISA太平洋大师赛。他成为2011年松山英树赢下这一比赛以来,日巡赛上出现的又一个业余冠军,也是历史上第四个。

1980年,仓本昌弘赢下中四国公开赛,2007年石川辽赢下万星威公开赛KSB杯,是日巡赛上另外两个业余冠军。

金谷拓实与南非选手尚恩-诺瑞斯(Shaun Norris)同组出发,在七号洞和九号洞吞下柏忌,让对方取得领先。当他在11号洞再次吞柏忌的时候,落后杆数达到2杆,但是金谷拓实对自己说:“做到最好!”由此,他从12号洞开始反弹。

15号洞,一个可以开球上果岭的四杆洞,尚恩-诺瑞斯遇到了麻烦,进入了右边树林,但是仍抓到小鸟。金谷拓实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16号洞推入10米长推,与对方一样,连续抓到2只小鸟。

17号洞,尚恩-诺瑞斯吞下柏忌,以至于两人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以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领先。金谷拓实在这个五杆洞三号木开球,第二杆从220码之外过水上果岭,而他推入7米老鹰推,领先1杆击败了抓到小鸟的尚恩-诺瑞斯。

金谷拓实的四轮成绩为267杆(73-66-63-65),低于标准杆13杆。

去年,金谷拓实赢得了亚太业余锦标赛,获得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虽然在那里没有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他很骄傲自己能够晋级。

金谷拓实1998年出生于广岛县,与2019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涉野日向子(Hinako Shibuno)同一年,都是所谓“黄金世代”球员。2015年,他在广岛国际学院高中就读的时候,成为日本业余锦标赛最年轻的冠军(17岁51日),后升入东北福祉大学。2017年,他差一点以业余身份赢得日巡大满贯:日本公开赛。

金谷拓实在冠军新闻发布会上说:“(东北福祉大学校友)松山英树对我说要赢得一场职业比赛。松山英树是世界顶尖选手。我希望早日与他在同一舞台上竞技。”

可是谈到转职业,虽然松山英树大二便转职业,青木功会长也已经劝说金谷拓实早点行动,他却回答说:“我大学还有一年时间,我要问一问他人的建议,然后再做决定。”

尚恩-诺瑞斯最后一轮也打出65杆,以268杆(71-65-67-65),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亚军。由于金谷拓实是业余选手,南非人赢下了冠军支票4000万日元。

韩国名将梁容银四轮打出272杆(66-68-69-69),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第三名。

中国选手梁文冲四轮没有打破七字头,以290杆(71-75-72-72),高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61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