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玛雅科巴精英赛亨利违反一球规则 被罚8杆后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美国选手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从有机会冲刺玛雅科巴高尔夫精英赛冠军,沦落为被淘汰出局,而这仅仅因为一个不幸的、代价巨大的错误。

亨利在第二轮之后正在给小球签名准备送给球迷,这个时候他意识到其中一颗球与他平常使用的Titleist Pro V1x为不同型号。 亨利表示他不确定小球是如何进入他球包的,可是他在9号洞到12号洞使用了它。

结果因为触犯了规则20-3,亨利每个洞都要被罚2杆,总共被罚了8杆。规则20-3是指在《高尔夫规则》中未涵盖的任何情况,由委员会来判定。

亨利具体触犯的规则为“一球规则”,仅在美巡赛、绝大多数职业比赛,以及高等级业余比赛中才采用。谈到“一球规则”,美国高尔夫协会这样解释道:“除非委员会采取一球规则(参见附属规则I,C部分,1c),当更换小球的时候,球员可以使用另外品牌或者型号的高尔夫球。”

“这里有一道小的横线,不同的标记法,这很容易忽视,”美巡赛裁判布拉德-法布尔(Brad Fabel)说,“他找到我们,说他不知道小球是如何进入球包的。”

法布尔表示8名现场裁判协商了一个半小时,甚至提交给美国高尔夫协会,让他们也参与讨论。

法布尔后来补充说亨利很棒:“我对这位绅士相当尊敬。”

亨利原本打出的69杆,加上8杆罚杆,变为了77杆,其两轮成绩也从低于标准杆7杆(T12)滑落到了高于标准杆1杆(淘汰)。原本有机会争冠,他现在不得不收拾行李回家。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