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邓子轩赢香港业余锦标赛冠军 搭上香港参赛末班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香港六名高尔夫球精英将与其他的世界级球员,参与11月28日至12月1日于香港哥尔夫球会举行的2019香港高尔夫公开赛。本届赛事共吸引132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参赛。

香港球员邓子轩 (Chi Hin Lou Tan) 本周于愉景湾高尔夫球会举行的香港业余锦标赛,以十杆之差力压对手夺冠,成为最后一名取得香港高尔夫公开赛参赛资格的香港高尔夫球精英。邓子轩将联同其余五名香港的高尔夫精英:伍城锋 (Terrence Ng) 、张雄熙 (Matthew Cheung) 、林日曦 (Isaac Lam)、水野真惟智(Shinichi Mizuno)及Alan Gibson,出战于香港哥尔夫球会举行的赛事,将成为球赛精彩历史的其中一页。

现年19岁的邓子轩自2009年开始便参与香港高尔夫球总会的青少年发展计划,今年将首次亮相香港高尔夫公开赛,邓子轩表示:我感到很兴奋,能够参与香港高尔夫公开赛一直是我比赛的原动力;现在终于有此机会。今次是我首次参赛,所以会专注整个比赛过程多于赛果;今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令我从激烈的比赛中挑战自己,真正了解自己的实力。

伍城锋于今年二月农历新年期间,在粉岭香港哥尔夫球会举行的香港男子业余锦标赛中旗开得胜,三度称王成功取得香港高尔夫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亦是他个人转为职业球员前,最后一次以业余球员身分参赛;现年25岁的伍城锋计划于明年转为职业球员。

早前于九月期间举行的国际资格赛,共吸引了25名职业及业余球员参赛,最后香港球员张雄熙及林日曦分别以首名及次名成绩完成赛事,成功取得香港高尔夫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赛事于香港哥尔夫球会新球场举行,张雄熙于首两轮赛事更打出63杆的佳绩,最后以7杆之差抛离亚军林日曦,捧走赛事冠军奖杯。

现年24岁的张雄熙,今年首次出战PGA中国巡回赛系列,亦是他第3年参与香港高尔夫公开赛。他表示:很荣幸能与欧巡及亚巡的球员同场较量,我很期待今届的赛事。这是我参与的最大型赛事,不论是球员级数还是观众数目。这的确能令我学会如何处理赛事周的压力和焦虑,同时学懂如何在赛场上发挥表现。

‘去年我成功打入晋级线,所以希望今年都能够打入,并有更好的表现。去年我在周末表现未如理想,希望今年有好的开始,并且在赛场上有更大的争胜能力 。 ’

至于另一位香港高球精英林日曦,自2015年起已是香港高尔夫球总会香港青年队的成员。林日曦现年20岁就读雷丁大学,将首次亮相赛事,他表示:能够首次于香港高尔夫公开赛出赛,实现梦想,我十分兴奋。当然我也感到很紧张,也有点压力,但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期望,毕竟我是首次在如此大群观众前作赛,比赛场地又非常好,这对我来说颇有挑战性,我希望能按自己的方向作赛,看看能取得甚么成绩。

香港职业高尔夫协会排名榜赛胜出球员 — 水野真惟智将首次以职业球员身分出战;他将联同上述的香港地高尔夫精英,参与第61届香港高尔夫公开赛。现年26岁的水野真惟智,曾于2012年至2015年期间,三度参与香港高尔夫公开赛;2017年正式转为职业球员。

水野真惟智现为愉景湾高尔夫球会成员,今年首次于亚巡赛亮相。他表示:我很兴奋能代表我的成长之地香港,出战香港高尔夫公开赛,希望能在香港球迷面前有更好的表现。因为我要努力提升自己在亚巡赛的排名,所以有一定的压力,但我希望能凭自己的经验和对球道的熟悉,为自己争取一定的优势。我很期待今届的赛事。

来自香港哥尔夫球会及PGA职业球员Alan Gibson同样以香港代表身份出战。早于2015年加入球会的Alan,当年曾为前冠军球星保特 (Ian Poulter) 的出赛球僮,对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并不陌生。Alan原籍苏格兰,将于本月尾首次亮相香港高尔夫公开赛。

香港哥尔夫球会会长杜家驹表示:为香港的高尔夫球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正是这项赛事重要的一环。能在如此出色的赛事中汲取经验,无疑有助他们在高尔夫球上的发展。我谨代表香港哥尔夫球会祝愿他们有美好的赛事周,球迷们将于粉岭热烈地支持他们。

香港高尔夫球总会主席林诗键补充说:恭喜所有能参与香港高尔夫公开赛的香港高尔夫球精英,他们凭自己的实力,在球场中崭露光芒,现在有机会于香港与其他世界级的球员同场较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