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技术贴|土耳其公开赛冠亚军奖金为甚差150万美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如果你仔细观察过土耳其公开赛的奖金分配表,你会发现第一名泰瑞尔-哈顿的奖金与第二名相差150万美元之巨。

150万美元是一个什么概念?美巡赛2019-20赛季前五站比赛的冠军奖金都没有那么高。

为什么会存在这样巨大的差距?

两个因素造成了这样“不公平的”局面。通常情况下,欧巡赛的奖金分配为:冠军奖金占总奖金的1/6,亚军奖金占总奖金的1/9。

土耳其公开赛六人延长赛集锦

总奖金700万美元的土耳其公开赛的正常冠军奖金为1,166,670美元,可是欧巡赛为了提升三站总决赛的吸引力,将土耳其公开赛的冠军奖金设置为200万美元,总奖金750万美元的莱利银行挑战赛的冠军奖金设置为250万美元(正常125万美元),总奖金800万美元的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冠军奖金设置为300万美元(正常1,333,330万美元),比例分别是:2/7,1/3和3/8,不仅高于正常水平,同时也是在逐渐递增的。

总奖金不变的情况下,欧巡赛是怎么做到总奖金上涨的呢?他们想的办法是减少每一站的参赛人数,且减少后边选手的分配比例,这样前边选手的奖金就增加了。

第一名奖金的上涨,让土耳其公开赛甚至超过了四场世锦赛以及美国PGA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而莱利银行锦标赛和DP世界巡回锦标赛更是超越了全部世锦赛和大满贯。

另外一方面,土耳其公开赛单独亚军的奖金为82.8万美元,可是总共6人进入延长赛,5位亚军还要用第三、第四、第五和第六的奖金均摊,因此平均为430,589.98美元,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比泰瑞尔-哈顿少了150多万美元的原因。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迪拜竞赛的奖池奖金也发生了变化,现在只有排名前五位,而不是之前的前十位可以瓜分奖池奖金,其中总冠军可以获得200万美元,比去年迪拜竞赛总冠军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的125万美元大大提升。

欧巡赛表示这样改变,旨在吸引大牌选手参加,可是土耳其公开赛并没有吸引到诸如麦克罗伊(世界第二)、琼-拉姆(世界第五)、保罗-卡西(世界第12位)、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世界第18位)等欧洲高手参赛。即便如此,其冠军的世界积分42分仍旧高于去年的36分,前年的40分,以及三年前的30分,说明这样的操作仍旧是有效果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