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六人+四个延长赛!哈顿逆转赢土耳其航空公开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总奖金为700万美元的今年第6场欧巡劳力士系列赛——土耳其航空公开赛的最后一轮让球迷们过了一把瘾,不仅创造了欧巡赛历史上首个灯光夜场延长赛,而且追平了欧巡赛6人延长赛的历史,笑到最后的则是英格兰名将泰瑞尔-哈顿(Tyrrell Hatton)。

土耳其公开赛六人延长赛集锦

28岁的哈顿进入到土耳其公开赛决赛轮时还落后前三轮一路领跑的奥地利人马提亚-施瓦布(Matthias Schwab)三杆,却在周日的蒙哥马利麦克斯皇家俱乐部表现出色。世界排名第48位的哈顿在第72个洞抓下小鸟之后交出了67杆(-5),与施瓦布、赢得过2017海南公开赛的南非球手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美国球手库尔特-北山(Kurt Kitayama)以及法国双雄本明杰-赫伯特(Benjamin Hebert)、赢得过2018年佛山公开赛的维克多-佩雷兹(Victor Perez)一道以-20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一位,追平了欧巡赛6人延长赛的纪录。

土耳其公开赛决赛集锦

在延长赛对决中,哈顿在第一个加洞赛从40英尺之外不得不切入不可思议的小鸟球才能保住自己进入到第2个加洞赛的希望,而鲁彦因为打飞的开球而吃下柏忌,成为第一个出局的球手,接下来赫伯特和佩雷兹也都陷入长草未能捉鸟,抱憾出局,另外2名球手——施瓦布和北山都抓下小鸟,携手哈顿进入到第2个加洞赛。

土耳其航空公开赛施瓦布集锦

哈顿、北山和施瓦布在第2个加洞赛都保帕,打成平手,而北山更是错过了决定胜利的6英尺小鸟推。到了第3个加洞赛,北山保帕,无法追上双双捉鸟的哈顿和施瓦布,遗憾出局。等哈顿和施瓦布来到第4个加洞赛,施瓦布错过了不到两码的保帕推,而哈顿错过小鸟短推之后,仍以保帕拿下了土耳其公开赛的胜利,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欧巡赛冠军,同时也是自己的第2个劳力士系列赛冠军。

这场胜利将帮助哈顿进入到迪拜竞赛的前十位,而且重回世界排名的前30位。“我实际上不敢相信我赢得了比赛。因为球场外发生的事情,今年是相当艰辛的一年,上个月我才真正感觉到再度找回了我的水准。我告诉我的团队的一些人,如果我能足够幸运再度获得胜利,那么我肯定会珍惜这一时刻。”

土耳其公开赛范鲁彦精彩回顾

施瓦布、北山、鲁彦、佩雷兹、赫伯特这5人则一道分享亚军,其中24岁的施瓦布获得了本赛季欧巡赛的第10个前十名,仍然在为首个冠军而奋战。卫冕冠军贾斯汀-罗斯则以68杆结束比赛,最终获得了并列第21名。

土耳其公开赛赫伯特精彩瞬间

去年在土耳其公开赛延长赛上落败而摘得亚军的李昊桐周日抓下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8杆(-4),以-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6位。首度参赛的中国台北球手潘政琮以72杆结束比赛,最终以-2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56位。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