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英国公开赛科普卡承认推杆烂 7杆劣势并未放弃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布鲁克斯-科普卡不用追寻太早的记忆,也知道大领先可能会多么危险。两个月之前,他差一点失去他最近一个冠军头衔,当时他带着7杆领先进入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

肖恩-劳瑞(Shane Lowry)肯定也理解,而他的记忆更是五味杂陈。

大满贯最后一轮的压力可能对一个球员的心理制造有趣的影响。再加上一些风雨,奇怪的事情可能发生。

一点不奇怪,星期六在英国公开赛上,科普卡想快速离开采访区。

他必须要去训练推杆。你知道的,以防万一。

“感谢上帝,明天会刮风,那会制造机会,”布鲁克斯-科普卡说,“可是我需要弄明白推杆。”

英国公开赛星期六看上去呈现一边倒,因为肖恩-劳瑞在后九洞一只小鸟接一只小鸟的抓,最终领先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4杆,领先J.B。霍姆斯(J.B。 Holmes)5杆。

通常情况下,很少人会关注落后7杆,与贾斯汀-罗斯并列位于第四位的选手,可是布鲁克斯-科普卡绝不是一个普通的选手,在过去两年的时间中,他赢得了两场美国公开赛和两场美国PGA锦标赛。

这样一个简历让那些在布鲁克斯-科普卡前方的选手不得不关注到他,特别是当他的名字出现在领先榜上的时候。

“我估计他们会注意到的,”布鲁克斯-科普卡说,“可是与此同时,我也不知道,我从来没有问过人。”

英国公开赛周末没有多少大牌选手,也许会在星期天没有什么戏剧,只要肖恩-劳瑞消除2016年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心魔,在广大的粉丝面前取胜。这些粉丝在他于第三轮后九洞打出30杆的时候已经在歌唱和庆祝了。

可是天气估计会很糟糕。天气预报说有强风,且会下大雨。英国公开赛主办方将开球时间提前一个小时以避免最坏的状况。如果科普卡在果岭上能找到一点手感,好吧,绝对是世事难料。

“没有人这个星期的击球好过我,我的击球与我想象的一样好,”他说,“可所有参赛选手之中,我的推杆最坏。真的非常逊。非常让人沮丧。”

科普卡在贝斯佩奇的经验应该会给他一些希望,甚至那是来自反方向的。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达斯汀-约翰逊7杆,可是风开始刮起来,他在后九洞连续吞下4个柏忌,结果领先优势削减到了1杆。

科普卡最终坚持下来,领先2杆取胜,可是绝非闲庭信步。

“我非常高兴我不用再打球洞了,”科普卡那之后说,“那是一轮充满压力的高尔夫。”

劳瑞有过在大赛事中拥有大领先的经历,而结果更为糟糕。他进入奥克芒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4杆,结果只打出76杆,输给达斯汀-约翰逊3杆。

“十分明显,那一天我学习到许多,” 肖恩-劳瑞说,“明天我对自身将了解许多。”

也许在皇家波特拉什,肖恩-劳瑞会获得基本上属于本土观众的支持。他们星期天已经给了他热烈的喝彩,一些人甚至在高尔夫全部结束一个小时之后还在喧闹的歌唱。

劳瑞对林克斯高尔夫了解,他也知道如何在坏条件中打球。

“他是爱尔兰人,”贾斯汀-罗斯说,“如果这里有恶劣天气选手,那个人或许是他。”

可谈到大满贯奖杯的时候,科普卡拥有4座,而劳瑞1座都没有。这本身很说明问题。在北爱尔兰,再没有那个选手有科普卡对击球更为自信的了。

“如果风刮起来,你需要能够击球好,控制好你的弹道,搞清楚你想要球去到什么地方,”科普卡说,“如果风的速度达到30英里/小时,它会非常快离开你的控制。”

当然天气是不确定的,特别是北大西洋沿岸。这里每五分钟,天气就会改变。没有保证风会刮得很猛,制造不同,就像不能保证巨大领先在任何状况下能坚守住一样。

一件事比较肯定,科普卡不会安静地离开。他拥有争冠和取胜的技能,即便普通高尔夫球迷没有给予他渴求的尊重。

他也许落后7杆,可是他的名字接近领先榜顶端。

那应该会引起每个人的注意。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