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联:英国公开赛乌云压城 劳瑞能扛起全岛希望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在堪称完美的一天中,爱尔兰选手肖恩-劳瑞(Shane Lowry)只差最后一洞的小鸟,便能追平大满贯单轮最低杆。即便没有做到,他也在皇家波特拉什打出了英国公开赛54洞最低杆,并取得了4杆领先。他能夺冠吗?恶劣的天气,星期天的压力或许会成为他捧起葡萄酒壶的最大阻碍。以下让我们来读一读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肖恩-劳瑞从来没有在高尔夫球场上听到这么响亮的声音。这是68年以来,英国公开赛第一次来到这个区域,当皇家波特拉什领先榜顶端出现一个爱尔兰人的时候,这样一个场面并不让人讶异。

星期六,肖恩-劳瑞没有被声浪撼动,他只是越来越好。

转场的时候连续两只小鸟,肖恩-劳瑞取得领先,而接近收官的时候连续抓到3只小鸟,帮助他拉开了距离。63杆,低于标准杆8杆是他在大满贯之中的最低杆杆数。令人吃惊的后九洞表现则让他创造了英国公开赛54洞最低杆数纪录,同时在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获得4杆领先。

离开17号洞发球台的时候,肖恩-劳瑞转过来对球童说:“我们在高尔夫球场上也许永远不会再有这样的日子了,因此让我们好好享受吧。

“实话实说,这是我在高尔夫球场上最令人置信的一天。我不敢相信会是这样的。”

有可能更好,比如将他的名字镌刻在银质葡萄酒壶的基座上。

肖恩-劳瑞不愿意看那么远,特别是在天气预报如此糟糕的情况下。R&A为此提前了星期天的出发时间,努力避免天气预报之中最恶劣的大雨以及35英里/小时的大风。

“说明天出去的时候会享受比赛没有道理,因为这是非常有压力,非常困难的一天,”肖恩-劳瑞说,“我会对坏球忍气吞声,接受好球,并充分把握机会。我会做好自己,打好自己的球,然后看最终的结果是什么。”

他在后九洞打出30杆,明显迈出了一大步,甩开其他选手,领先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达到4杆。英格兰人打出零柏忌66杆,可是差距反倒加大了。J.B.霍姆斯(J.B. Holmes)与肖恩-劳瑞并列领先36洞,可是跟不上步伐。没有人能跟上。

J.B.霍姆斯在后九洞连续吞下2个柏忌,没能像前两轮那样推入许多推杆,可是除此之外他还算扎实,打出69杆。

“并不是说很恶劣,” J.B.霍姆斯说,“可是当你同一个什么推杆都能推进的选手比拼,你就感觉自己似乎打出了100万杆。”

高尔夫最古老的锦标赛返回北爱尔兰,却没有了她心爱的儿子麦克罗伊。肖恩-劳瑞填补空白也不错。

2007年,他和麦克罗伊搭档为爱尔兰赢得欧洲业余锦标赛。肖恩-劳瑞并不介意北爱尔兰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星期,将所有的关注都放在三个北爱尔兰选手身上——麦克罗伊、麦克道尔和达伦-克拉克。

“这些人来自这里,我在4小时车程外长大,” 肖恩-劳瑞说,“我感觉我过来的时候可以不受关注。我不再受关注是不可能了。我感觉自己不是被遗忘的爱尔兰人。希望我成为明天晚上大家谈论的那个人。”

肖恩-劳瑞打出197杆,低于标准杆16杆。197杆以1杆优势打破了1996年汤姆-雷曼在皇家利瑟姆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创造的54洞纪录。

到一天结束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谈论星期天的天气。然而也非常有机会,肖恩-劳瑞的内心中一场风暴正在酝酿。当他在18号洞看记分板,看到自己的领先优势为4杆的时候,不由得笑了起来,知道有人会将奥克芒的话题抬出来。

肖恩-劳瑞进入2016年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4杆。他收官打出76杆,而达斯汀-约翰逊逆转,赢得个人唯一大满贯头衔。这一次压力看上去更大,因为他要在绿宝石岛上争夺银质奖杯。

肖恩-劳瑞表示他已经从那一天得到了教训,要如何坚持到最后。他已经成熟了。他也有了家人。他希望拥抱这个时刻,因为“谁知道我什么时候才会再次进入这样一个位置呢?我花了三年时间才回到这里来。”

汤米-弗利特伍德也得到不少支持,特别是他长发飘飘,散出帽外,且个性随和。他三轮201杆,低于标准杆12杆。54洞下来他只打了2个柏忌,可是仍旧要弥补4杆劣势。

“你必须要现实地看待这个问题,”他说,“我今天度过了很棒的一天。我打出了全天最好的一轮球之一。我没有柏忌。肖恩只是打得太棒了,我落后4杆。现实如此。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仍旧在争冠边缘的有布鲁克斯-科普卡,大满贯的熟悉面孔。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赢得了过去六届大满贯中的三届,未能推入足够多推杆,可是依旧打出67杆。他与贾斯汀-罗斯(68杆)一道落后7杆。

“我的击球如我想象的一样好。可是整个阵容,我的推杆最逊,”布鲁克斯-科普卡说,“真的很糟糕。非常沮丧。失望。可是感谢上帝,明天会刮大风,那制造了机会。我需要理顺推杆。”

在波特拉什,布鲁克斯-科普卡并不打算退让,无论天气如何。他在贝斯佩奇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取得7杆领先,可是在4个洞中他的优势却减少到1杆,直到最后取得2杆胜利。

贾斯汀-罗斯认为自己做得足够好,保持在了射程之内。当他完赛的时候,肖恩-劳瑞却开始冲刺。

最后一个小时可以说是大师级的表演。

16号洞,三杆洞是知名的“灾难角”,因为果岭右边有50英尺的悬崖。周六旗杆插在右后方。肖恩-劳瑞4号铁冲着旗杆而去,落上果岭,最终停在10英尺之外。从17号洞,球道左侧的浅长草中,他打了一个完美的切滚球,打到3英尺,抓到了最后一只小鸟。

甚至最后一个洞的25英尺小鸟推——有机会加入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成为大满贯之中另外一个打出62杆的选手——看上去也很好,只可惜最终转向。

“今天每一次我要推杆的时候,我都希望能推入洞中,因为我想听到吼叫声,”肖恩-劳瑞说,“真是难以置信。这是难以置信的一天。”

现在卡在肖恩-劳瑞与葡萄酒壶之间的只有18个洞,严酷的天气,以及星期天的压力,因为整个岛屿的希望都将跟随他。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