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撒乌萨女装赛小祝樱赢日巡首胜 黄金世代全面开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日本21岁选手小祝樱星期天在茨城县老鹰岬高尔夫俱乐部(6601码,标准杆72杆)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5杆,逆转赢得总奖金6000万日元的萨曼莎-撒乌萨女装女子高球赛,实现女子日巡首胜。

本季女子日巡已经完成了20站比赛,1998年4月到1999年3月出生的“黄金世代”选手已经有5人赢了7次。女子高尔夫的时代更替越来越明显。

小祝樱2017年通过职业考试,之前获得过4个亚军,是著名的“千年老二”。开始个人61站比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她落后2杆,也处于第二位,可是三轮打出199杆(66-68-65),低于标准杆17杆,最终领先36洞领先者李民英1杆夺取了冠军。

低于标准杆17杆也改写了2013年吉田弓美子创造,2014年成田美寿寿追平过的赛事54洞纪录。

成田美寿寿(70杆)本周与三岛加奈(6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不过三轮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已经落后7杆。

李民英打出68杆,以200杆(67-65-68),低于标准杆1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小祝樱本周之前参加了19站比赛,总共6次进入前十,奖金排名15位,接近3400万日元。这站胜利获得1080万日元,她的奖金排名上升到11位,合计44,754,785日元。

星期天,小祝樱一出门就拿下2米小鸟推,然后三号洞,五杆洞又推入3米小鸟推。10号洞是一个转折点,那个洞,小祝樱推入4米小鸟推,而李民英吞下柏忌,两个人因此换位,小祝樱第一次取得单独领先。

“因为是处于追赶的位置,所以我考虑的是进攻,而这帮助我抓到小鸟,”小祝樱说。

今天她多次击球冲着旗杆而去。11号洞,五杆洞,两个人都抓到小鸟。13号洞,小祝樱拿下4米小鸟推之后,领先优势增加到2杆。虽然14号洞李民英抓到小鸟,将差距变回1杆,这样的局面就维持到了最后,因为两人最后阶段都只是保帕。

“(黄金世代)同级生取胜并没有违和感,”小祝樱说,“许多选手都很有技术,足以取胜,因此她们夺冠我并不惊讶。”

在问到这是不是她人生之中最快乐的时刻时,小祝樱回答说并不是。她说去年4月份去看韩国嘻哈组合BTS的演唱会,坐在好位置上更开心。

鲁婉遥前两轮打出146杆(72-74),高于标准杆2杆,遭遇淘汰。常文惠晋级,三轮212杆(72-70-70),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35位。

附录:本赛季黄金世代冠军

(1)河本结:安盛女子高球赛

(2)胜南:松下女子公开赛,中京电视-普利司通公开赛

(3)涉野日向子:撒隆巴斯杯(Salonpas)世界女子锦标赛,资生堂安热沙女子公开赛

(4)原英莉花:度假村信托女子高尔夫球赛

(5)小祝樱:萨曼莎-撒乌萨女装女子高球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