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英国公开赛劳瑞领先弗利特伍德4杆 力争大满贯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爱尔兰32岁选手肖恩-劳瑞(Shane Lowry)星期六打出梦幻一轮,抓到8只小鸟,交出零柏忌63杆,改写皇家波特拉什邓鲁斯球场(Dunluce)的纪录,进入第148届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4杆。

麦克罗伊16岁时曾经在皇家波特拉什邓鲁斯球场打出61杆,不过球场在英国公开赛之前进行了改造,增加了2个新的球洞(第七洞和第八洞),并废弃了2个洞(原17洞和18洞),因此肖恩-劳瑞今天打出的63杆为现球场的18洞最低杆。

三轮197杆(67-67-63),低于标准杆16杆,肖恩-劳瑞将在星期天争取大满贯首胜。

“实话实说,这是我在高尔夫球场上遇到的最难以置信的一天,” 肖恩-劳瑞说,“我无法向你解释它是怎样的。

“我在离开17号洞发球台的时候对球童说:我们也许在球场上再也不能遇到这样一天了,因此让我们好好享受接下来半个小时。你知道我说的什么意思吗?观众难以置信的棒,我不敢相信今天会是这样的。”

星期天与肖恩-劳瑞同从最后一组出发的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也瞄准大满贯首胜。英格兰人同样没丢一杆,打出66杆,以201杆(68-67-66),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J.B。霍姆斯(J.B。 Holmes)开始第三轮的时候与肖恩-劳瑞并列领先,打出69杆,以203杆,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拥有大满贯夺冠经验的选手至少落后7杆。世界第一布鲁克斯-科普卡赢得了过去六场大满贯之中的三场,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7杆,与贾斯汀-罗斯(68杆)一道以204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这是68年以来,英国公开赛第一次在北爱尔兰举行。作为爱尔兰选手,肖恩-劳瑞面对海量的观众,坦言星期四开球的时候不由得瑟瑟发抖。无论如何,你在星期六看不出这种紧张,尽管开球精确性仅仅只有50%,他却凭借精准的铁杆,取得了94.44%的上果岭率,而当机会出现的时候,通常他都不会手软。

九号洞,肖恩-劳瑞推入12英尺小鸟推,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1杆,突破了前九洞胶着的战况,而10号洞,他从长草中精彩地打上果岭,收获8英尺小鸟,开始拉开距离。

没有人能在后九洞挑战肖恩-劳瑞的领先位置,特别是他从15号洞推入15英尺推杆开始连抓3只小鸟。那个时候的悬念变成了他是否能突破65杆的本周最低杆。16号洞,艰难的三杆洞,他开球送到10英尺,17号洞,他更是收获2英尺死鸟。最后一个洞,他差一点推入20英尺小鸟长推,从而追平大满贯最低杆数纪录:62杆。

这是肖恩-劳瑞第二度在大满贯54洞之后领先4杆,2016年在奥克芒他进入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时也领先4杆,可是最后一轮前10个洞他吞下4个柏忌,最终打出76杆,负于达斯汀-约翰逊。

明天的争冠路上,肖恩-劳瑞不止要承受争夺首胜的压力,同时还要面对恶劣的天气。天气预报显示下午的时候阵风可以高达35英里/小时,另外有可能会下雨。为此,R&A将最后一轮的出发时间提前,其中最后一组将在当地时间1点47分开球(北京时间20点47分)。

“落后7杆,我肯定需要这样恶劣的天气,你需要所有事情都倾向你,”布鲁克斯-科普卡说。

布鲁克斯-科普卡肯定说出了所有追赶者的心声,可一个现实是,肖恩-劳瑞正是在这种恶劣天气下成长起来的。“肖恩肯定不是在天天阳光,没有风的天气中成长起来的,恶劣天气对他不是难题,”汤米-弗利特伍德说。

如果肖恩-劳瑞在这里夺冠,肯定对北爱尔兰的球迷是一个补偿。麦克罗伊、达伦-克拉克已经淘汰出局,麦克道尔三轮之后并列位于29位。肖恩-劳瑞如果能够成为英国公开赛的又一个爱尔兰冠军,结果同样美妙。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