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联社:麦克罗伊向晋级冲刺甚至掩盖领先者光芒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事件7月20日,当麦克罗伊向英国公开赛晋级线冲刺的时候,领先榜顶端基本上都已经确定了,可是他的表现就让济济一堂的皇家波特拉什打了鸡血,只可惜到最后他还是功亏一篑。同时离场的还有伍兹、米克尔森和李昊桐,然而好戏似乎还等在前方,以下让我们来读一读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在大看台上的每个人都站立起来欢呼,祝贺麦克罗伊的英勇表现。他期待着皇家波特拉什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他走向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能够得到这种支持和拥戴。

只不过这是星期五。

周末的时候,麦克罗伊只能看着他的好朋友之一,爱尔兰选手肖恩-劳瑞(Shane Lowry)去寻求葡萄酒壶了。肖恩-劳瑞在开局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打出68杆的美国选手J.B.霍姆斯(J.B. Holmes)并列领先。

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和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落后1杆。布鲁克斯-科普卡和乔丹-斯皮思落后3杆。

可是先要等一等。

今天的焦点在麦克罗伊身上。他在开局打出79杆之后努力向晋级冲刺,一直让满座的观众焦躁不安。那种吼叫声带有最后一轮的紧张,而麦克罗伊在7个洞中抓到5只小鸟,点亮了北大西洋阴沉的天空。需要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他进攻果岭的一杆,沿着18号洞果岭左侧的山包转了一个错误的弯。

他成功保帕,打出65杆。

“这是过去几年我一直设想的一个场面,”麦克罗伊说,“只是提早了两天。”

他感到失望,可是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而他说:“我要衷心感激每一个跟我跟到最后,一直为我加油的人。”

“这一周开始,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说我要为自己而战,可是到今天这一轮结束,我就是为了他们而战,”他说。

泰格-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也没有留下来。这是两人以职业身份共同打的77站大满贯,而他们第一次同时出局。达伦-克拉克青少年时期在邓鲁斯(Dunluce)训练球技,现在称波特拉什为家,遭遇了非常残酷的淘汰。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三柏忌。

1951年以来第一场北爱尔兰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在没有他们陪伴的情况下将继续前行,同样有可能制造一场伟大的表演。

肖恩-劳瑞如此紧张,当星期四比赛开始的时候,他站在发球台上瑟瑟发抖,因为他沉浸在英国公开赛来到这座绿宝石岛,来到他了解球场上的欣喜情绪中。他明显给了球迷很多可庆祝的表现。第二轮他一开局便连续抓到3只小鸟,在五号洞又抓到一只,并于10号洞推入40英尺小鸟推,达到低于标准杆10杆,成为本周唯一达到双位数红字的选手。欢呼声不能更响亮了。

“难以置信,” 肖恩-劳瑞说,“我只能笑,我对所发生的一切只能绽放笑容。没有理由躲避它。每个果岭,每个发球台收获喝彩是了不起的感觉。我来到这里努力打出最好水平,尽最大努力为每个人而战。”

他在14号洞三推,在随后三个洞凭借精巧的果岭周边触感救帕,最后收尾的时候吞下柏忌,滑落下来与J.B.霍姆斯平手。后者一早出发,第一个打出134杆,低于标准杆8杆。

J.B.霍姆斯本赛季早些时间在里维埃拉取胜,可随后12站比赛8次未能进入周末,因为他开球两边偏。实际上,他感觉如此糟糕,从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恢复。但是三个星期之前他在底特律做得足够好,重新获得了一些自信。而在波特拉什,他开入了自己的档位。

“你也许能获得伟大的一轮球,那一天一切都顺利。很高兴连续两轮球都这么好,” J.B.霍姆斯说,“这展示了一点稳定性。连续两天,我的击球都非常好,推杆也非常好。”

李-维斯特伍德和汤米-弗利特伍德是处于生涯两个阶段的英格兰人,双双打出67杆,第三轮将在肖恩-劳瑞和J.B.霍姆斯之前一组出发。李-维斯特伍德现年46岁,作为现役球员之中没有赢大满贯最优秀的球员,明显可以作为一个例证,特别是考虑到他的地位。他曾经是欧巡和全世界的一号球员,多次在大满贯中与冠军擦肩而过,比如穆菲尔德、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多利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以及2010年在奥古斯塔米克尔森超越他。

现在太晚了吗?李-维斯特伍德宁愿不看那么远。

“到星期天晚上还有很多路要走,”李-维斯特伍德说,“这场赛事还有漫漫长路。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感到多大压力。都是你们这些人写的。我总是下场去,做到最好。如果成就成,如果不成就不成。”

那些有大满贯取胜经验的选手在他们身后。

贾斯汀-罗斯打出67杆,与澳大利亚选手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南非选手贾斯汀-哈丁(Justin Harding)落后2杆。再落后一杆的一组选手包括布鲁克斯-科普卡,他赢得了过去六场大满贯之中的三场。他当前并列位于第八位,这是过去17轮大满贯,他16次在一轮结束之后处于前十位中。

布鲁克斯-科普卡对于69杆,低于标准杆2杆不满意,说那“有点让人失望”,也许是因为他打球的时候,天气是干燥的,风力也中等。

“可是与此同时,我足够接近,如果我打出一个好的周末,我很有机会,”他说。

乔丹-斯皮思还没有搞清楚如何更多次的让小球处于短草区,星期四他进入了太多沙坑,而星期五进入太多高草。可是推杆并不是问题,因为中距离的鸟推和帕推都能进洞,他打出了67杆。

“我在争冠行列,我感觉很好,”自两年前皇家伯克戴尔以来一直没有取胜的乔丹-斯皮思说,“我感觉如果我每天能进步,明天的球比今天打好一点,星期天的球比星期六好一点,那么有鉴于我在果岭上和果岭周围的手感,我应该是有机会的。”

麦克道尔出生在波特拉什,长在波特拉什,打得足够好,进入了周末。他背负着要为了本土观众坚守下来的压力,收官连续打了4个帕,交出70杆,刚好压线(143杆,高于标准杆1杆)晋级。

伍兹以美国大师赛冠军身份开始这场大满贯,结束的时候却是一个谜。他在另外三场大满贯中两次淘汰,在本届英国公开赛上看上去提不起劲头。他在11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希望能进入周末,可是他再没有抓到小鸟,收尾连续两个柏忌,打出70杆,以5杆之差遭遇淘汰。

“我会经历火热的星期。那个时候我会进入争冠行列,有机会取胜,我也能取胜,”伍兹谈到膝盖和腰部总共动了8次手术,现年43岁的现实时说,“可是有时候我没有状态。”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