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大湖湾区邀请赛加拿大组合领先 刘钰尹天琪组合T1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加拿大组合布鲁克-亨德森和阿伦娜-莎尔普(Alena Sharp)在星期三的轮流击球赛中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了陶氏大湖湾区邀请赛(Dow Great Lakes Bay Invitational)的首轮领先。

陶氏大湖湾区邀请赛总奖金200万美元,在密歇根州米德兰德乡村俱乐部举行,第一轮和第三轮为四人二球赛,第二轮和第四轮为四人四球赛。布鲁克-亨德森和阿伦娜-莎尔普在首轮的比赛中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

“我们真的很快启动起来,相互激励,”布鲁克-亨德森说,“她打出了一些好球,我推入了一些推杆,反之亦然。因此合作得很好,这是一个好的开局。”

21岁布鲁克-亨德森一个月之前赢得梅杰尔LPGA精英赛,打破加拿大最多胜纪录,达到了9胜。不过38岁阿伦娜-莎尔普从来没有在LPGA上取得过冠军。

“一开始出去的时候是紧张的,可是我们开始比赛之后,便放开了手脚,” 阿伦娜-莎尔普说,“我想开始的几个洞,我们真的没有什么预期。我们很兴奋,接着我们镇定下来,一起合作打得很好。”

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一起打了许多团体比赛,因此我们来到这里并不是新奇的事情,” 宝拉-克里默说,“我们有一阵子没有打轮流击球赛了。当我们打这种赛制的时候,总是比洞赛形式,你不用推杆入洞。在这里你必须要打出一个杆数,这还是有点不同的。”

李旻智/高真荣,罗宾-崔(Robyn Choi)/贾克琳-李(Jaclyn Lee)、提塔帕(Thidapa Suwannapura)/森德妮-克兰顿(Cydney Clanton)、梁熙英(Amy Yang)/李美林打出67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杰西卡-科达/内莉-科达姐妹打出68杆,并列位于第七位。而另外一对姐妹莫莉娅/阿瑞雅打出70杆,并列位于第20位。

“中美组合”刘钰/尹天琪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12位。冯思敏/刘瑞欣、林希妤/萨拉-克普(Sarah Kemp)打出70杆,并列位于第20位。而何沐妮与泰国帕查拉朱塔(P.K. Kongkraphan)71杆,并列位于第27位。

刘钰/尹天琪从后九洞开球,第一洞刘钰推入了一个18英尺的保帕推杆,她认为对全天而言很重要,因为局面打开了。接着14号洞,四杆洞,尹天琪推入20英尺推杆,为她们这个组合抓到了全天第一只小鸟。另外一个关键点是转场之后她们连续吞了两个柏忌,可是三号洞,五杆洞,尹天琪200码的距离,三号铁,打了一个高的右曲球过树,放到果岭旁边,两人随后一切一推抓到小鸟,挽回了颓势。

“我们的收官很好,我们从高于标准杆1杆扭转了回来,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朝一个很好的方向发展,”尹天琪说,“我们的合作很好,我和刘钰都表现得不错。”

当然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这样的,刘钰坦言一上来是有点担心的。“我们第一次配合,能够打一个负杆回来已经不错了。这种比赛形式,你很难进入自己的比赛状态,你打完一杆之后,她再打,感觉挺奇怪的,”北京姑娘说,“我刚刚下去的时候还挺紧张的,因为我不想犯错,给对方制造负担,因此具有双重的压力。小尹也是一样,也不想给我制造负担。可是后来渐渐进入状态就好一些了。”

尹天琪展望明天的赛制时说各自打各自的球,会放开手打,应该会抓很多鸟,十分有趣,可是刘钰还是表示了一点担心:“明天四人四球可以更专注自己的球,可是又很奇怪,又是四人组。职业比赛中你很少看到四个人同组,因此对我而言又是巨大的挑战,不过希望我俩都能把握住机会。”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