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赛+总统杯 打好英国公开赛对李昊桐有双重意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第148届英国公开赛今天打响,中国球员李昊桐将于北京时间16:25同组维斯博格和诺克斯,开启他连续第三届英国公开赛。

对于李昊桐来说,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不仅因为这是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

赢过两场欧巡赛的李昊桐,正在为下赛季美巡赛参赛卡而努力。虽然距离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仅差16分,但是考虑到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单纯拿到特别临时会员意义并不大,毕竟这周的英国公开赛和下周的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袭德邀请赛后,美巡赛仅剩两场。距离联邦快递积分排名第125位,李昊桐至少还有100多分的差距。

此外,李昊桐正在力争成为第一个入选总统杯的中国内地球员。在目前的总统杯国际队积分榜上,李昊桐排名第五,根据规则,前八名可以直接入选今年12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总统杯阵容。

“是的,我当然期待参加总统杯,因为上一届赛事我就有机会入围。”李昊桐说,“我要做的就是持续打出好球。之前没有中国内地球员参加总统杯,我想成为第一个。我认为这对中国高尔夫来说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今年总统杯国际队的队长是厄尼-埃尔斯。巧合的是,两年前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李昊桐正是在决赛轮与埃尔斯同组的情况下打出63杆,最终获得第三名。

埃尔斯说:“李昊桐是一个自信的年轻人。他是中国高尔夫新生代球员的代表,他有着非常积极的比赛态度。他对我的队伍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今年的总统杯国际队8个自动入围的名额将在8月18日美巡BMW锦标赛结束后揭晓,队长埃尔斯还拥有4张外卡。今年总统杯将于12月9-15日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球会举行。

(大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