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记者会人气超伍兹 小麦心知这届英国公开赛很不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的最后一个练习日,麦克罗伊从次草中将球打了出来,然后朝着果岭走去,这个时候天空体育台把他拦在了球道中间,快速对他进行了采访。

在任何一届英国公开赛上,这对麦克罗伊而言都是常态。

球迷站了六层,以至于当他走向第三洞发球台的时候形成了一条走廊。大看台上人头攒动,而观众包围了整个三杆洞,即便这个时候浓云密布,天色暗下来,预示着皇家波特拉什会下更多雨。

不,这不是一届普通的英国公开赛——肯定对麦克罗伊而言不是的,无论他如何努力说服自己,毕竟这是68年以来第一次,高尔夫最古老的锦标赛回到他的故乡北爱尔兰。

“这里有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我感觉我不是注视的中心,”麦克罗伊在新闻发布会上。然而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参加记者会的记者人数比泰格-伍兹的还要多。

他并不是星期四唯一出发,争取葡萄酒壶的北爱尔兰本土选手。

麦克道尔在波特拉什长大,是拉斯莫尔高尔夫俱乐部(Rathmore)的会员,那家俱乐部也属于皇家波特拉什,分享着沿北大西洋的同一林克斯球场。达伦-克拉克青少年时期在皇家波特拉什练球,现在把这里称作家。

可麦克罗伊是不同的。

他是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世界排名位于第三位,而皇家波特拉什是他在高尔夫上成年的地方。10岁生日的时候,父亲把他带到这里打球,而他第一次遇见了达伦-克拉克。也是在这里,16岁的他展示了非凡的潜力。在爱尔兰北部业余锦标赛中,他打出了球场纪录61杆。

“波特拉什,至少从高尔夫俱乐部来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麦克罗伊说,“比赛来到这里举行感觉像梦幻似的。”

只是一届普通的英国公开赛吗?

这是英国公开赛举办159年以来,门票提前售罄,包括两轮练习。这让本周观众人数达到237,500,仅次于2000年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办比赛的时候。

“我不可能将眼罩戴上,假装一切没有发生,”麦克罗伊说,“本周我的一条格言是:环顾四周,闻闻花香。这对本国而言,对整个高尔夫而言是奇妙的事情。我能够参与其中是很大的荣耀,也是一项特权。我希望不断提醒自己:赛事远远大过我。我想如果你看到大的方面,那会缓解你身上的一点压力。

“我仍旧希望打好,专注于做正确的事情。可是与此同时,那样去想问题能让我更为放松一些。”

持续的降雨放缓了最后一个练习日,再加上强风,给了这座球场最好的防卫。

麦克罗伊、贾斯汀-托马斯、乔丹-斯皮思和帕特里克-坎特利、麦克道尔以及另外一些人少有地选择下午一轮,以备战马上便要开始的英国公开赛。

伍兹下午很晚了才来到练习场上,希望在美国大师赛之后第四站比赛中加强自己挥杆部分。不久之后,雨点落了下来。

“当前的击球并不像我希望的那么敏锐,”伍兹星期二说,“我果岭周围的手感处于我需要的位置。我的做球情况需要比当前更好,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天气,以及风向会发生改变。”

R&A给予了达伦-克拉克启动英国公开赛的荣耀。达伦-克拉克、麦克道尔和麦克罗伊都是早出发的选手。伍兹、布鲁克斯-科普卡以及达斯汀-约翰逊则是下午出发的选手。

看上去一场大戏即将上演。

“我从来没有见到这座小镇如此棒,”麦克道尔说,“这个星期人声鼎沸,过去几天好不热闹。”

皇家波特拉什有两个新的球洞——七号洞和八号洞,那使用了拉斯莫尔的山谷林克斯的土地,这与1951年英国公开赛,甚至2012年爱尔兰公开赛都不一样。因为这个缘故,麦克罗伊在苏格兰公开赛之前的那个周末回到家中,准备一整天训练。

麦克罗伊现在居住在佛罗里达,已经3个月没有见到妈妈,希望与其共进晚餐,因此告诉她大约8点吃饭,这样自己有充足时间了解为英国公开赛改造过的皇家波特拉什。

接着他打电话回去,叫她将晚饭时间提前,因为他早收工了。

“还是同样一座球场,”麦克罗伊说,“我想我把它搞得太大件事了。我打过这座球场足够多次,知道该偏到哪里,不该偏到哪里。无论是否有大看台,无论是不是很多人在那里,都是同样一座球场。”

的确是同样一座球场,然而同时也非常不同。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