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透露身体健康 自信高龄在英国公开赛也有机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7日,当英国公开赛的大门星期二打开的时候,泰格-伍兹已经在练习场上,不久之后,他来到发球台上,准备出发。只不过他并没有打太久。

当伍兹星期天上午过来的时候,在皇家波特拉什打了一整轮,然后星期一又打了一整轮。第三天考察68年来第一次举办英国公开赛的林克斯球场,伍兹打完一号洞之后,一下子跳到了13号洞,然后打了回来几个洞。

你很容易估计是疲劳造成的。毕竟,自从6月16日美国公开赛以来,他一直没有比赛,而在美国大师赛实现第15场大满贯之后,他只打了10轮比赛。

事实上,没有人希望在大满贯中过于疲劳,因此并没有什么异常的。

话说回来,这些日子,高尔夫界最大的明星很少有什么是常态。

当问到身体方面有什么异常困扰他时,伍兹笑了起来,回答道:“任何常态之外的东西?”笑声这个时候如此响亮,以至于你很难听清楚他接下来说的话:“不。”

伍兹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机会与皇家波特拉什一样神秘。

甚至43岁,4次动膝盖手术,而最近还动了多次腰部手术,他显示自己能对抗年轻一代选手。他凭借聪明的策略在奥古斯塔克服2杆劣势,赢得了第五件绿茄克。

可是自此之后的一切很难让人看清楚他的高尔夫未来。

他休息了一个月时间,从美国大师赛消耗巨大的胜利中,身体和心灵上双双恢复转来,可是在美国PGA锦标赛中遭遇淘汰。他打了纪念高球赛和美国公开赛,然后休假,全家人去了泰国,最终返回佛罗里达。按照他这样一个参赛频率,他的这个美巡赛季参赛的数量不会超过14站,只不过年末的时候,他在海外还有一些赛事。

这是他的新常态。

伍兹去年打了许多比赛,努力回到世界前50位之中——现在他攀升到了第五位——这样才有机会参加他曾经视之为理所当然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结果他打比赛的数量超过了他的预期。

“因此今年我故意削减了日程以确保我不会打太多,”他说,“我希望在这里尽可能打长一些。你必须理解,如果我打很多场比赛,我在这里比赛的年限不会那么长。”

现在的问题在于搞明白他需要打多少场赛事才能准备好,而他准备听从身体的建议。

仍旧有待决定的是哪种天气——特别是风——伍兹和其他参赛选手要应对。两天的练习时间中,风一直不是主方向,事实上,没有怎么刮风。

天气预报?看你怎么选吧。

R&A发布的公告表示赛事日的时候“天气变化莫测,会下比较长时间的雨,中间穿插着更为干燥,更为明亮的天气。”而其结束语指出“在这个阶段我们对任何具体的细节都缺少自信心。”

也就是说,这与谁是皇家波特拉什夺冠机会最好的选手一样不明晰。

伍兹以别的林克斯球场去审视它,指出力量会被控制中和。达伦-克拉克青少年的时候在这些林克斯球场上训练球技,也是同样的感受。他甚至指出17号洞在斜坡上的6英尺宽球道能将小球带到果岭上,因此关键是控制。

美国公开赛冠军加里-伍德兰德却有不同观点。

“过去两天,力量是相当重要的,”加里-伍德兰德说,“我用了许多次一号木。”

星期一,他与马特-库查尔和扎克-约翰逊同组练习。如果你说加里-伍德兰德的发球距离是两人的总和肯定是夸张的,可是也差不多了。而他觉得小球在空中能飞很远是“巨大优势”。

伍兹借用格雷格-诺曼和汤姆-沃森的例子作为说明。这两位英国公开赛前冠军在将近50岁的时候差一点再次取胜,因为在这场赛事中距离并不像奥古斯塔或者另外两场美国大满贯那样重要。

格雷格-诺曼53岁那一年(仍旧在与前妻埃弗特度蜜月)参加2008年皇家伯克戴尔的比赛时获得54洞领先。一年之后,59岁的汤姆-沃森与坦伯利胜利只相差8英尺推杆。而他在延长赛中落败。

伍兹还没有那么老。这里有些猜测,之前两座大满贯场地,五月份的贝斯佩奇和任何月份的圆石滩,温度较低对他不利,因为他要努力保持腰部的放松。

“十分不幸,有点上年纪了,要经历那样的事情,”伍兹说,“当天气较冷的时候,我的移动不会那么快。可是好事情在于打英国公开赛,你可以做到。瞧一瞧汤姆在坦伯利,格雷格在伯克戴尔。高尔夫球场现在足够快。你只用绕开沙坑,在球场上管控好自己的球就好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