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国公开赛第三轮李昊桐T27 有望拿下美巡临时会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6日,美国公开赛的移动日,李昊桐的排名一度上落,到最后停在了与前一天一模一样的位置。

当地时间周六,总奖金1250万美元的第119届美国公开赛第三轮在圆石滩高尔夫林克斯结束,中国球员李昊桐全天抓下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和一个三柏忌,交出+1的72杆,暂列并列第27位。36洞后领先全场的美国球员加里·伍德兰德,以-2结束周六比赛,总成绩-11,仍然以1杆的优势单独领先。贾斯汀·罗斯落后1杆,排在第二位;包括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在内的3位球员以-7位居并列第三。

李昊桐在周六的开局并不算顺利,他在第2洞就错失了6英尺保帕推,以柏忌收场;第5洞,他的开球飞过果岭,落入后方长草中,再次吞下柏忌。第6、7洞的两只小鸟让他以平标准杆的成绩转场,但在后九洞,李昊桐遇上了周六全天影响最大的时刻——第14洞,这个589码、右狗腿的五杆洞。李昊桐先是把球打进右侧第二层长草中,救回球道后,李昊桐的第三杆再次把球打进果岭后方长草,最终用了四杆才把球放上果岭,离洞杯尚有13码。

在第6洞,面对相似的距离(12码),李昊桐推进了小鸟。在这个洞,他用了四次推杆才将球推进洞。李昊桐在周六的推杆表现,是前三轮最差的,全天总共用了30推,推杆得分加权统计为-1.17杆(即相比全场平均水平,他的推杆表现为自己多耗了1.17杆)。

李昊桐将在周日的比赛中与挪威业余球员维克多·霍夫兰同组,后者是目前的业余世界第一,去年曾在圆石滩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与李昊桐同样排名并列第27位的泰格·伍兹,则将在他后一组开球。

如果在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束后,李昊桐能够继续维持今天的排名,他将在本周结束时跨过门槛,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美巡赛特殊临时会员资格的球员。在接受了这个资格后,李昊桐将可以不受场次限制地持赞助商外卡,参加本赛季余下的常规美巡赛,冲击下赛季的美巡赛会员资格。考虑到他已经公布的赛程,从下周开始,直至英国公开赛前,李昊桐在理论上还有机会参加三场美巡赛:旅行者锦标赛、火箭信贷精英赛和3M公开赛。

相反地,如果李昊桐在明天比赛结束后,排名低于单独第35位,他将不得不把任务留到自己的下两场美巡赛:7月中旬和下旬的英国公开赛和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本赛季的美巡赛常规赛事将在圣裘德邀请赛之后两周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