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总统杯队长埃尔斯日记:多样性成国际队优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今年总统杯国际队队长埃尔斯表示,过去两个月对于总统杯国际队来说真是振奋人心,很多有潜力闯入国际队的球手们都在世界范围内的赛场上打出了出色的水平,取得了成功。

(下文为埃尔斯以第一人称撰写的队长日记)

在6个星期里,我们见证了加拿大球手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德州公开赛冠军)、中国台北名将潘政琮(RBC传承高球赛冠军)、韩国球手姜晟训(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冠军)赢得了美巡赛,这增强了他们入围今年12月9-15日总统杯国际队的希望。

夺得美巡赛冠军,这是每一位有抱负的高尔夫球手的终极梦想之一,因此看到康纳斯、潘政琮、姜晟训在美巡赛上拿到他们各自的首个美巡赛冠军,这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更重要的是,听到这3位球手表达他们想要为总统杯席位奋战的决心,这令我备受鼓舞。他们的热情会有助于在团队室营造积极的气氛活力,这是很重要的。

我很高兴地看到姜晟训在夺冠之后又在美国PGA锦标赛拿到了第7名,而我们队伍的核心名将之一亚当-斯科特则获得了并列第8名。另外一位近期吸引我注意的就是泰国的杰兹-杰尼瓦塔纳隆(Jazz Janewattananond),我在马来西亚还有幸与他一起打比赛。这个小孩子拥有天赋,而且在贝斯佩奇黑球场,他通过并列第14名的佳绩向我们展示出他的实力,上升至总统杯国际队积分榜的第12位。

也许看起来杰尼瓦塔纳隆上周才在世界高坛打响了名堂,但是这位23岁的小伙子在14岁转职业之后就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功,至今已经赢得3个亚巡赛冠军,包括今年初在新加坡公开赛力克强敌获胜。而美国PGA锦标赛也只不过是他参加的第4场美巡赛,因此看到他在这么大的压力下发挥如此出色,这真的鼓舞人心。

要是我没有恭喜布鲁克斯-科普卡在贝斯佩奇黑球场取得的令人印象的胜利,那么我会是不负责任的。他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就简直就是非同寻常,而且他将是12月美国队中一个强大的对手。

当前,在我们国际队积分榜排名前8的球手中,有4位球手参加过往届的总统杯,他们分别是马克-利什曼、路易-乌修仁、松山英树、简森-戴伊,而卡梅伦-史密斯、李昊桐、贾斯汀-哈丁、亚伯拉罕-安瑟都处于争夺各自首次总统杯之行的有利位置上,而积分榜的排名将在8月中旬截止。届时我还有4张队长的外卡,从而可以在美巡赛的亚洲挥杆赛结束之后的11月初组成12人的完整队员名单。

我们已经在多次场合见识了卡梅伦-史密斯在高尔夫球场的表现,我对李昊桐和贾斯汀-哈丁的发挥也有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我与他们都曾经一起打过比赛。在2017年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我与李昊桐同组,他打出了惊艳的63杆。当李昊桐进入到那种‘地带’的时候,他会很坚韧、激情似火,他在今年初沙特举行的比赛中就显示出很大的勇气,最终获得亚军,只输给达斯汀-约翰逊。我们所有人也看到他在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又显示出强大的表现,在战胜了2位顶尖球手——亚历山大-诺伦、布鲁克斯-科普卡之后闯入16强。

对于哈丁来说,自从他开始征战南非阳光巡回赛时,我就非常紧密地注意他的进程。过去18个月,看到他的突飞猛进真是太棒了,在亚洲、南非和欧巡赛上获得了5个冠军。他是一位很棒的斗士,拥有超级出色的短杆,而且他在世界比洞赛上打败了卢克-李斯特、马修-菲茨帕特里克,直到最后才输给了罗里-麦克罗伊,这些都显示出他的实力。

看到哈丁的信心大张,在美国大师赛首秀中以并列第12名的成绩,这真的很有趣。随后,他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夺得职业生涯的首个美巡赛前十名,这只会巩固他不断前进的名气,要是他锁定了自己前往墨尔本角逐总统杯的入场券,我一点都不吃惊。

我很高兴地看待利什曼、乌修仁、布兰登-格雷斯闯入世界比洞赛的16强,这会让我们队伍迎战由老虎-伍兹率领的美国队时处于不错的局面。

第一次当队际赛队长需要很多准备和思考,我相信我们在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期间硕果满满。那是美巡赛上唯一正式由2位队员组成的队际赛,这让我们的球手们可以更紧密地配对,也可以在四人四球赛和四人两球赛上试验一些搭档。

我们的很多球手都选择一起打比赛,比如戴伊搭档斯科特、乌修仁与肖尔-舒瓦泽尔并肩作战、哈丁与格雷斯配对、安瑟则与乔纳森-维拉加斯同组、阿尼班-拉西里则与苏班卡-沙玛搭档。我们也在新奥尔良住在同一个酒店里,享受一些有趣的团队建设,旨在让这些新人能够与打过总统杯的队员们更熟悉。你知道,我们队伍由来自不同国家、文化的球手们来组成,因此让我们融合成一个团队真的很重要,因此我们国际队的新商标就是由各自队员们的国旗来组成的。

我也喜欢我的朋友特雷沃-伊梅尔曼在我们苏黎世精英赛一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团结一致的话。他认为,我们队伍的多样性可以成为我们的优势,我对此完全赞同。这是我们接下来几个月继续加强的地方,成为我们从美国队手中抢走总统杯奖杯的计划之一。

谈及伊梅尔曼,我很高兴,也很荣幸有他、麦克-维尔、崔京周同意成为我的副队长,与去年11月在世界杯宣布的另外一位副队长杰夫-奥格维一起做我的“左右手”。我在多次总统杯与伊梅尔曼、维尔、崔京周这三个人一起打比赛,我清楚他们有着一样的激情、驱动力和决心来为我们队伍创造一个成功方程式。所有他们三人都依旧征战美巡赛,我相信,他们与我们国际队队员之间的关系会给我们队伍锦上添花。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在马来西亚锦标赛获得并列第7名之后,成为第一位自1986年引入世界排名系统以来拿到300场前十名的球手,我对此兴奋极了。我承认,我最近三四年在赛场上总是很挣扎,所以我能够在马来西亚打出一些出色的高尔夫,我真的很开心。

最近也打出出色高尔夫的球手就是老虎-伍兹,我想要恭喜他在美国大师赛夺得的轰动的胜利。他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发挥是令人惊叹的,知道他最近几年在与背伤进行了斗争之后还能熬过来取得这样的成就,我再开心不过了。尽管如此,当我们12月在皇家墨尔本见面的时候,我还是会尽我最大努力以智取胜。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