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嘉信挑战赛第三轮潘政琮落后2杆 决赛冲美巡第二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潘政琮的名字一度出现并停留在美巡赛领先榜的顶端。在赢得自己的首个美巡赛冠军一个月后,潘政琮又一次站在了力争夺冠的前夜。

当地时间周六,PGA TOUR美巡赛嘉信挑战赛在沃斯堡(Fort Worth)郊外的殖民地乡村俱乐部进行了第三轮比赛。处于争冠军团的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在后半程一度单独领先。最后两个洞的连续两个柏忌,让他最终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68杆,以并列第二名的位置,落后领先者2杆,进入周日的决赛轮。美籍韩裔球员罗相昱(Kevin Na)虽然在赛中吞下双柏忌,一度让出领先位置,但最终仍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单独领先。

“今天一开始打得蛮好的,也是照着自己的节奏来。”潘政琮说。他在出门第一洞就抓下小鸟。整个周六,小潘总共抓下了4只小鸟,其中3只来自前九洞。潘政琮的推杆在周六表现十分出色,第一洞的小鸟便是从30英呎的地方两推进洞,之后的三只小鸟则都是在12、13英呎外将球推入。

‘今天的风比前两天小,我自己也适应得蛮好的,’潘政琮分析说,‘果岭蛮软的,其实很好攻旗杆。’在全场难度排名第二的第5洞,小潘开球进入左侧长草,用了3杆才将球打上果岭,但他把球停在了旗杆旁3英呎的地方,轻松保平标准杆。

最后两洞的失误,将潘政琮从领先榜首的位置拉了下来。他在第17洞的前两杆全将球打入长草,用了三杆才把球打上果岭;第18洞,他的开球同样进入长草中,第二杆没能将球打上果岭。

‘最后两洞都打柏忌。挺可惜,’小潘乐观地说,‘总是会失误的,而失误的范围还算可以接受。明天还有18洞,还有很多机会。’

潘政琮在周六的比赛中与德州本土球星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同组。两人在青少年时便已经常同场竞技。斯皮思在第三轮抓下3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也打出-2——小潘将继续与这位德州红人同组,在当地时间周日中午12点55分,从倒数第二组出发。

‘看着他推进推杆,我好像回到了青少年比赛时期,’小潘说,‘我喜欢和他一起比赛。’

一个月前,潘政琮在海港城林克斯(Harbor Town Links)的RBC传承高球赛上,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那个周日,小潘也是以落后2杆的姿态开始决赛轮比赛的。

‘在RBC赛上的经历一定会帮助到我,我在周日的比赛中会感到更舒服,’潘政琮说,‘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才能获得领先。’他将在周六晚上研究决赛轮的旗位图,制作比赛计划,然后‘明天照着计划走,沉住气,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

一个月前的胜利,让小潘的衣柜多了一件格子夹克。和海港城一样,明天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赢得冠军的球员,也将获得一件红格子夹克。

‘(我的衣柜里)总有足够的地方来存放另一件夹克的。’潘政琮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