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张维维克服身体不适交67杆 聪明打法并列第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张维维克服身体不适,打出67杆,冲入了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星期天最后一组,再次为自己创造夺冠的机会。

张维维两轮137杆(70-67),低于标准杆7杆,与潘艳红并列位于第二位,落后北京姑娘杜墨含2杆。

这是连续第二场赛事张维维从最后一轮最后一组出发,在那之前的两场比赛,她从倒数第二组出发。光这一组数据已经说明了她的稳定性。

当你听到她是在什么状态下做到的,肯定更为感慨。

“今天对自己的期望值不是太高,因为身体状态不是那么好,就想打好每一杆,没有惦记抓鸟什么的,”张维维说,“另外我的手也没有那么紧。昨天制订的目标有点高了,最后几个洞有点手紧,发挥得不是那么好。”

张维维肯定把握住了时机拉近与领先者的差距。在13号洞两位领先者杜墨含和潘艳红分别打出三柏忌和双柏忌的地方,她却抓到小鸟。那是她连续第二只小鸟。她夸奖那是聪明打法的结果。

“12号洞算聪明的打法,那个洞很窄,容易出错,昨天拿一号木开球,今天改用三号木,结果拿下15英尺小鸟,”张维维说,“13号洞今天也很聪明,一号木开球会留下20、30码的距离,可那样的距离我不擅长,因此改用小号球杆,剩下90码,刚好是全挥杆的距离,打到10英尺,再次抓鸟。”

张维维在18号洞打入沙坑,可是15码的沙坑击球,她差一点直接打入洞中。她已经举起了手庆贺,可惜到最终只是收获死鸟。很显然,这样一只小鸟有助于她再次在女子中巡上夺冠。

“两杆在一个洞之内便会反转,”她说,“明天五杆洞会努力把握机会,三杆洞、四杆洞有机会就抓,没有就没有吧。”

张维维对2杆优势可能会发生什么肯定有深刻体会,在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之前,香港哥尔夫球会举办了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张维维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还领先2杆,可是她打出双柏忌,错过了赛事设置的两个名额。

与此同时,她对杜墨含不能更了解了。从香港算起,这已经是她与杜墨含连续打的第三轮球。

“已经与杜墨含打了很多场,她的长杆、短杆都发挥得很好,”张维维说,“她只是有些困难的球处理方式不得当,但我相信明天她会改善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