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广汽Honda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站 陈沛成一杆进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站在北京鸿禧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结束第二轮征战。女子组郑怡妮交出73杆,以145杆、4杆优势保持36洞领先;男子组丁文一同样交出73杆之后,以36洞成绩144杆冲上领先榜;陈沛成在第8洞交出一杆进洞,这也是赛事在2019年出现的首个一杆进洞。

北京少年陈沛成交出一杆进洞

在入夏的北京,如火的骄阳下,16岁陈沛成中午时分在第8洞打出一杆进洞,一下子提振了赛场气氛。

这个球道全长194码的三杆洞,因为旗杆插在果岭中间偏前方,陈沛成判断它的实际长度在186码左右。他拿着4支球杆站上发球台,感受到一点顶风之后,最终选择了6号铁开球半挥杆,期望的是把球稳稳放到果岭上两推保帕。随后,他看着球冲着旗杆过去,没想到最终真的一杆进洞。这也是在接触高尔夫第九个年头里,陈沛成打出的第一个一杆进洞。

这位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在北京第80中读高一。他出生在体育世家,父亲陈力是跳伞运动员,也曾获得世界冠军。陈沛成八岁开始学球,曾在青少年赛场多次赢冠军,2018年凭借资格赛打入欧巡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正赛。他目标是凭借高尔夫特长到美国读大学,打NCAA,未来成为职业球员。参加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站也正是为了锻炼自己。

“我今天铁杆不错,但推杆不算好,错过了很多机会,总体来说还算满意吧!”陈沛成最后3洞抓到2个小鸟,以70杆结束比赛,两轮比赛总成绩146杆,排在男子组第二位。

男子组丁文一后来居上冲击冠军

今天,男子组36洞领先者是14岁的北京选手丁文一。他打出73杆,以两轮平标准杆144杆的成绩、2杆获得领先。

丁文一本轮表现很稳定,前9洞抓到2个小鸟、无柏忌,很快越过首轮领先者景泽宇,来到领先位置。转场后,他在第10洞、第14洞和第15洞吞下三个柏忌,以73杆结束比赛。“这一天前9洞,我的木杆发挥还可以,也带来了小鸟机会;后9洞1号木老是出现左扎、进树林,所以出现了一些失误。”

对于明天的决赛,丁文一表示自己会“稳一些、守着打”,“因为不知道今天木杆能不能调整好,如果调不回来就不能太冒进。”

首轮领先者景泽宇表示:“今天长杆、短杆都不好,接下来要在练习场多练一下”,他开局就吞下柏忌,波折重重,最终交出77杆,成绩滑落到了第五名。

而13岁的深圳小将韩正非表现抢眼,交出72杆,总成绩146杆,排在第三,明天将与丁文一、陈沛成同组出发。他前9洞抓下三个小鸟、无柏忌,转场后吞下3个柏忌,以平标准杆收杆。“错过了很多3码多的推杆,三个柏忌失误也都源于此”,韩正非对今天的表现有点儿遗憾。他打球6年,哥哥韩韧是职业选手,也曾是中国第一位进入美国大学高尔夫球校队,打NCAA高球赛事的选手。现在,韩正非计划去美国IMG学院读书,也像哥哥那样做一个学生运动员。

另一位北京选手刘佩琳今天打出红字71杆,两轮总成绩150杆排在第7,距离领先榜6杆,理论上也有争冠机会。

女子组郑怡妮扩大领先优势

今天女子组的比赛里,首轮领先者郑怡妮在前9洞以2个柏忌转场后,后9洞抓到3个小鸟、出现1个柏忌,以73杆结束比赛,总成绩145杆、4杆优势保持领先。

“我的情况其实跟昨天差不多,还是1号木不好,但因为铁杆比较稳定,没有出太多状况,”9月即将到美国乔治城大学读书、打校队的福州女孩郑怡妮说。因为不适应北京的天气,她今天开球前有点儿头疼,所以对这场比赛并没有想太多,对于最后的成绩她表示满意。

相比于领先榜一直被郑怡妮掌控,女子组第二名的位置轮转得很快,最终,它属于今天打出红字的、16岁的北京选手周红虹。

周六,周红虹抓到6个小鸟、吞下5个柏忌,以71杆收杆,目前以两轮149杆、高于标准杆5杆的36洞成绩位居第二。回顾这一天的表现,球龄8年的周红虹表现老道,她称柏忌失误都在于推杆不利,而六个小鸟的到来要归功“铁杆非常好,攻上果岭的那一杆不错”,另一个原因就是“我的教练帮我做球童,他看线很准,对我帮助很大。”她的教练是陈力,也正是男子组参赛球员陈沛成的父亲。

明天,周红虹将与领先组郑怡妮同组争冠,她表示自己会保持自己的节奏,打出自己的水平,“今天的推杆不好,接下来会针对性的训练,做好准备”。

郑怡妮也表示会尽力去打好自己的球,“就当一场友谊赛、跟朋友打球一样,轻松面对吧,不要想太多!”

今天的赛事在13至16时由CCTV5+、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进行电视直播,这在业余高尔夫的赛场非常少见,郑怡妮称:“感觉还挺特别的、挺好玩的!当然,作为球员,还是要注意打自己的球,专注自己的比赛。”

本场比赛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承办,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冠名,广东中奥国际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赛事的周日决赛,将继续由CCTV5+、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进行电视直播,央视网、央视影音、微博、网易、头条、百度、企鹅体育、阿里UC、斗鱼、风直播、东方头条、360等多家媒体也会同期进行网络直播。最后18洞巅峰对决即将上演,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