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第74届美国女子公开赛下周开赛 奏响女子高球最强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将于下周四至周日在查尔斯顿乡村俱乐部(Country Club of Charleston)举办的第74届美国女子公开赛(US Women’s Open),为历史最悠久的女子大满贯赛事,届时将会迎来156位全球顶尖好手,近十年内的所有前冠军全部到场、同台竞技,包括:阿瑞雅·朱塔纽万(Ariya Jutanugarn)[2018]、朴城炫(2017)、布里塔妮·蓝恩(Brittany Lang)[2016]、田仁智(2015)、魏圣美(Michelle Wie)[2014]、朴仁妃(2008,2013)、崔罗莲(2012)、柳箫然(2011)、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 [2010]及池恩熙(2009)。

去年,泰国第一阿瑞雅·朱塔纽万从一度大杆数单独领先到决赛轮崩盘,最后凭借加洞赛险胜,成为美国女子公开赛历史上首位夺冠的泰国选手。这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回到新赛场的阿瑞雅,将享受比赛并全力以赴卫冕:“ 每场比赛我都会很认真对待,对于今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我真的希望能再次夺冠。这次,球场和球场设置跟以往不一样,不过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不会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夺冠上。我会尽可能享受比赛,无论结果如何尽力做到最好。”

现时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日本选手畑冈奈纱是LPGA巡回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除了已经获得三场LPGA冠军头衔,更是在去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进入前十,这一次她希望更进一步获得冠军:“ 我的目标就是赢得冠军,美国女子公开赛是我的最高职业理想。这项赛事很特别,从来没有更换过名字,而且拥有悠久的历史,如果能夺冠,我的名字也将刻在奖杯上,这会是我一生的荣耀。”

2017年,作为LPGA新人的韩国选手朴城炫,以两杆优势夺得她赛季首场赛事胜利,这也是她获得的首场大满贯赛冠军:“真的不敢相信我能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刻。这场赛事总会选择难度很高的球场以及球场设置,每个球员都需要认真准备。”

在2012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上,中国一姐冯珊珊以总杆数高于标准杆2杆的290杆,获得并列第四位,为中国球手在本赛事的最佳战绩。下周,将在父母协同陪伴下争战的冯珊珊,期待能够拥有不俗的表现:“准备还是跟以往一样,全力以赴,这次爸爸妈妈都会过来美国现场支持我,所以希望可以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值得一提的是,2017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冯珊珊曾一度领先,三轮过后以1杆优势进入决赛轮,可惜未能顶住压力,韩国巨星朴城炫最终夺冠。

美国女子公开赛自1946年开赛,先后共诞生出50位冠军,总奖金也随之节节攀升,本届赛事总奖金为500万美金。本届已有四位中国球员获得参赛卡,其中包括2018赛季LPGA奖金榜前75位的中国一姐冯珊珊和新星刘钰、2018年CLPGA奖金榜第三位的刘艳,以及凭借休斯顿赛区资格赛中优秀表现脱颖而出的阎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