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深圳公开赛业余精英赛开杆 韩坚定72杆领跑首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9凯恩斯杯深圳公开赛业余精英赛(以下简称“深圳精英赛”)在观澜湖格诺曼球场正式打响,这一代表着深圳最高竞技水平业余赛事的举办,标志着2019年深圳公开赛正式启动。

100名高水平球员齐聚观澜湖球会,经过一轮的激烈比拼,51岁深圳老将韩坚定交出72杆(E),以两杆优势领跑首轮,53岁深圳老将罗连福则以74杆(+2)的成绩暂列第二名。来自东莞的李国强紧随其后,以75杆(+3)暂列第三名。

“深圳蓝”战袍,坐待首位得主

上午11点,开球仪式在观澜湖球会东莞会所隆重举行。

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林文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赛事组委会首次为冠军推出量身定做的‘深圳蓝’战袍。明天我们将见证历史,见证本届赛事冠军披上象征着最高荣耀的‘深圳蓝’战袍,成为当之无愧的‘深圳第一杆’。本届深圳精英赛阵容强大,竞争极为激烈,是实力之争,也是排名之争。除了将要选出‘深圳第一杆’,赛事的前五名将会是当之无愧的‘深圳五虎’。在此,我代表深高协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林文峰、高球之都体育产业合伙企业总经理何新、连州市凯恩斯纳米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贺存、天域体育董事长孙天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志山、比奇汉梦之队队长梁永生、广东湘鹰凯恩斯精英队队长胡楠、深圳星队队长冉明睿、广东黔虎队队长姚遥、清华金融队队长黄雪辉等领导和嘉宾一同为赛事开球,当五色彩球在空中飞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后,本届深圳精英赛正式开杆,100名参赛选手精神抖擞地走向各自的发球台,在观澜湖格诺曼球场这座被誉为“亚洲最难的高尔夫球场”上展开一场龙争虎斗。

打造“高球之都”的赛事名片

业余精英赛是深圳公开赛三大系列赛事之一。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邓汉敏介绍说;“深圳公开赛最初是由深圳的球友自发组织起来的,得到深圳广大球友的热烈支持,发展非常迅猛。去年开始,为了保持赛事可持续发展,赛事由深圳高协来主办。深圳高协是深圳高球人的高协,在深圳高协及高球之都体育产业合伙企业的推动下,赛事在组织运作上更为专业。以今年赛事为例,参赛球员都可以拿到赛事球场的VR实景攻略图,这样一来,他们的备战将更为充分。此外,这两年的深圳公开赛都实现赛事现场直播,也就是说,参赛球员的朋友和家属、高球爱好者不仅可以通过计分卡直播了解赛况,还能够视频直播第一时间观看赛事的精彩画面。”

发展至今,深圳公开赛已构建由业余队际赛、业余精英赛、青少年巡回赛三驾马车组成的赛事体系。邓汉敏说:“深圳被誉为‘高球之都’,高尔夫球运动为深圳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这项运动在深圳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深圳高协将力图将深圳公开赛打造成为不辜负这座高球之都的百年大赛。本届深圳精英赛的参赛阵容中,70%的球员来自去年深圳公开赛业余队际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很多都是优胜球队的单差点高手。黄友谊、刘玉贤、杨剑、朱三军、刘永三、张晴川等知名业余球员悉数参赛,这其中,刘玉贤和杨剑分别是深圳精英赛2016年和2017年冠军。”

韩坚定2杆领先挺进决赛轮

今天的格诺曼球场充分展现了它的高难度与挑战性,惩罚性很强。100名参赛球员中,仅有来自比奇汉梦之队的韩坚定一人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球场的难度由此可见一斑。

比奇汉梦之队是上届深圳公开赛业余队际赛的团体冠军,今天,排名前13的球员中,就有四人来自这支冠军球队,其竞技实力果然非同凡响。

在格诺曼球场,韩坚定的发挥相当稳健,分别于9号洞和13号洞抓下两只精彩的小鸟,16个洞过后一度交出-2的成绩,助他冲上领先榜榜首的位置,最后两洞虽然连吞两个博忌,总成绩回到平标准杆,以两杆优势挺进决赛轮。明天,他将与罗连福以领先组的身份最后出发。与领先者差距在五杆以内的球员多达9名,这预示着明天的冠军之争将分外激烈。

连州市凯恩斯纳米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贺存

凯恩斯倾力支持深圳公开赛

本届深圳公开赛由国内研发、生产、销售纳米碳酸钙产品的现代化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凯恩斯冠名赞助,这是凯恩斯首次冠名赞助如此高级别的高尔夫赛事。细心的人发现,赛事期间格诺曼球场的发球台的TEE MARK都是标有“SZ OPEN”字样的灰色大理石制作的,非常独特。

“这些TEE MARK正是凯恩斯精心为本次赛事制作的,这也是凯恩斯与组委会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希望参赛球员、观众能够通过这一细节的呈现,直观了解凯恩斯对高品质的追求,进而在未来对凯恩斯的品牌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郑贺存表示,“我和父亲都是高尔夫的爱好者,家族很多成员都喜爱高尔夫,我是单差点球员。因而,能够有机会赞助深圳公开赛,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开心。凯恩斯是从深圳成长起来的高科技企业,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参与其中,与深圳公开赛一同成长。”

赛事的举办离不开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本届深圳精英赛由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办,高球之都承办,由天域来执行和运营,并得到凯恩斯冠名赞助,茅台高尔夫酒、万嘉欢购、生命之泉、铁马高尔夫等品牌联合呈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