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广汽Honda·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开球 正赛一触即发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四月广东站首站告捷之后,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在五月转战北京,开始第二站分站赛的征战。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位优秀业余选手齐聚北京鸿禧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角逐最终的冠军以及八张总决赛参赛卡。

开球仪式为正赛预热

北京时间5月22日,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站在北京鸿禧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了隆重的开球仪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原主任刘凤岩、广汽本田北京区域协会会长张建彬、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北京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范越、湖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超锋等一众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参加开球仪式。随着开球嘉宾击出的彩球在湛蓝的天空划出漂亮的弧线,赛事也正式宣布启动。

随即,嘉宾配对赛开始,各位参赛嘉宾以及参加本次北京站比赛的优秀业余小将们按照各自组别,在北京鸿禧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18个洞同时开球。参加配对赛的嘉宾对球场的养护情况、赛事组织的悉心安排表示了积极肯定,对于同组年轻业余选手的表现更是赞不绝口。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先生表示:“从数据统计上来看,不管是分站赛还是总决赛,中国业余公开赛的青少年报名人数都在赛事参赛球员中占有很大比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也受益于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这样好的赛事平台支撑。”

激烈正赛,一触即发

本次赛事80位参赛选手里,有多位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前冠军到场,期待他们在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上有更优异的表现。

女子组,16岁的宋烨荧,是2018中国业余公开赛上海站冠军,本次来到了北京站的赛场,希望能有机会再次问鼎分站赛;而在2018中国业余公开赛重庆站赢得季军的范双双本周也在积极备战,期待能比之前更进一步,剑指冠军。同时,青少年冠军、北京选手戴宇霏坐享“地利”,也是女子组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组,也将是一场大战。曾经在2018年赢得北京站男子冠军的赵浩均与2018重庆站冠军景泽宇都将参赛,他们将面临来自山东青岛的青少年冠军王鑫兴,北京本土好手丁文一、陈沛成等的挑战。谁能加冕为最终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根据赛事规程,北京站男子组前5名、女子组前3名将直接获得总决赛资格。作为中国传统赛事,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进入总决赛时,男、女组的前三名都可以获得“运动健将”称号、第4-8名可以获得“一级运动员”称号、男子组9-32名以及女子组9-25名可以获得“二级运动员”称号。

电视+网络直播带来赛事亮点

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站将在5月24日正式开始首轮征战,经过54洞比杆赛之后,决出最后的冠军。

此次赛事得到了各方媒体的广泛关注,5月25日的第二轮和26日的决赛轮,在下午的13:00-16:00时间段,将有CCTV5+、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央视网、央视影音、微博、网易、头条、百度、企鹅体育、阿里UC、斗鱼、风直播、东方头条、360等多家媒体也会同期进行网络直播。广东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先生表示:“广东省作为中国业余公开赛的承办方,是推动中国高尔夫发展尤其是业余高尔夫发展方面的重要力量,为了扩大高尔夫球在中国的影响力,我们向国际大赛学习,依靠电视直播渠道,让这项运动发展焕发光彩!

据了解,这是继去年开启电视直播先例后的第二次直播,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球选手齐聚北京,共赴这场精彩绝伦的高球盛宴!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China amateur open),即时洞察赛场风云,了解更多新闻讯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