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科普卡夺冠没人看 PGA锦标赛收视率25年来第三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没有老虎问题大。第101届美国PGA锦标赛的收视率……真的不够好。

星期天最后一轮,当科普卡为秋风扫落叶的表现做总结的时候,收视率只有3.9,与一年前的6.1相比,下降了36%。

科普卡去年也赢了赛事,可是记住,那一场比赛,伍兹在最后几个洞有机会冲冠。这一次,伍兹在第一洞便吞下双柏忌,绝没有进入争冠行列。他星期五遭遇淘汰,周末之前已经回家了。

尽管今年仅仅是2017年3.6以来赛事的最低值,它却是1995年以来历史第三低数字,仅次于2017年和2008年(3.0)。贾斯汀-托马斯赢得2017年赛事。哈灵顿赢得2008年赛事。那两届赛事,伍兹都没有参与。

这是美国PGA锦标赛第一次来到五月竞技体育月。周末的时候,星期天最后一轮的收视率甚至低过NBA的区域决赛。星期六勇士队对阵拓荒者,收视率为5.4,而星期天猛龙队对公鹿的收视率为4.5。这两场比赛分别放在有线电视台ESPN和TNT播出,而美国PGA锦标赛的转播单位为CBS。NBC的普利尼斯站赛马(Preakness Stakes),收视率为4.3。

最近五场大满贯,去年美国公开赛也是科普卡夺冠——同样伍兹不在争冠行列——是唯一收视率比本届美国PGA锦标赛更低的比赛,只有3.6。去年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收视率为5.0,而上个月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的收视率为7.7。谁是冠军你不可能不知道。

诚然,这些数字不会影响你的生活,除非你是电视台、巡回赛领导,又或者准备在电视台买广告时间。即便如此,收视率仍旧很好衡量了高尔夫当前所处的位置,以及伍兹之后,高尔夫要怎样做才能凝聚目光。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