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总统杯国际队竞争升级 利什曼居首李昊桐守住第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随着韩国球手姜晟训(Sung Kang)和泰国球手杰兹-杰尼瓦塔纳隆(Jazz Janewattananond)在美国PGA锦标赛的大放异彩,总统杯国际队的席位之争变得激烈起来,而中国一哥李昊桐依旧位于国际队积分榜的第4位,还是很有希望成为第一位闯入总统杯的中国球手。

过去一周,李昊桐不仅在自己的3次美国PGA锦标赛之行中首次获得晋级,而且还拿到了并列第36名,守住了总统杯国际队积分榜的第4位,就连国际队队长埃尔斯都在紧密关注着李昊桐。

南非传奇埃尔斯说:“当昊桐进入到某个‘地带’的时候,他会很坚韧、激情似火,他在今年初沙特举行的比赛中就显示出很大的勇气,最终获得亚军,只输给达斯汀-约翰逊。我们所有人也看到他在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又显示出强大的表现,在战胜了2位顶尖球手——亚历山大-诺伦、布鲁克斯-科普卡之后闯入16强。”李昊桐本人也早已经表明,闯入总统杯就是自己今年的目标之一。

与此同时,与李昊桐同为23岁的泰国年轻好手杰尼瓦塔纳隆则在美国PGA锦标赛首秀中获得了并列第14名的佳绩,帮助自己在国际队积分榜的排名从第16位上升至第12位。“闯入总统杯,这肯定是在我的脑海里。我几周前与埃尔斯一起打了球,他就是告诉我要继续打得出色,因此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谈及杰尼瓦塔纳隆,埃尔斯评价道:“又一位国际队的候选球手得到了我的关注,他就是杰兹。这个小孩有天赋,在贝斯佩奇黑球场上通过并列第14名的成绩向我们展示了他有怎样的实力。尽管也许看起来杰兹上周才在世界打响了名堂,但是他在14岁之后就转为职业球手,并且取得了相当的成就,现在已经在亚巡赛获得了3个冠军,今年在新加坡公开赛上打败群雄夺冠。这场美国PGA锦标赛只不过是他参加的第4场美巡赛,但是在这么大的压力下,看到他发挥如此出色,这真的鼓舞人心。”

近期状态正佳的姜晟训先是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夺得自己的首个美巡赛冠军,接着又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拿到了第7名,助其在国际队从原来的第38位跃升至现在的第10位,成为当前最有希望闯入总统杯的韩国球手。“如果我入围总统杯,我会很荣幸地角逐总统杯。”

美国队方面,在美国PGA锦标赛卫冕成功的科普卡在总统杯美国队积分榜前进了3位,从第5位晋升至第2位,而达斯汀-约翰逊仍然保住了第一位。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在美国PGA锦标赛获得第3名之后挤入总统杯可以自动入围的前8位,从原来的第12位攀升至第8位,而身为队长的泰格-伍兹则排名第11位。

截止至5月20日的总统杯双方积分榜排名:

国际队:

1、 马克-利什曼(澳大利亚)

2、 路易斯-乌修仁(南非)

3、 松山英树(日本)

4、 李昊桐(中国)

5、 卡梅伦-史密斯(澳大利亚)

6、 简森-戴伊(澳大利亚)

7、 贾斯汀-哈丁(南非)

8、 亚伯拉罕-安瑟(墨西哥)

9、 潘政琮(中国台北)

10、 姜晟训(韩国)

美国队:

1、 达斯汀-约翰逊

2、 布鲁克斯-科普卡

3、 贾斯汀-托马斯

4、 赞德-谢奥菲勒

5、 马特-库查尔

6、 布赖森-德尚博

7、 瑞奇-福勒

8、 帕特里克-坎特利

9、 托尼-费诺

10、 加里-伍德兰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