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纯丝锦标赛阿瑞雅争三连冠 刘钰为美国公开赛热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休息两个星期之后,LPGA在本周的纯丝锦标赛上恢复。弗吉尼亚的金斯米尔度假村因为精心维护的场地多年以来一直受到巡回赛球手的热捧,再加上下一周美国女子公开赛即将于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乡村俱乐部举行,因此吸引了许多好手参赛,其中也包括冯珊珊、刘钰领衔的中国军团。

阿瑞雅将力争卫冕这站总奖金130万美元的比赛,如果她做到,将实现三连冠。去年,泰国名将在最后一轮抓到6只小鸟,最终要与田仁智和畑冈奈纱(Nasa Hataoka)通过延长赛分胜负。而她额外花了2个洞,抓到2只小鸟,取得2018赛季3场胜利中的第一场。那之后,她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和苏格兰女子公开赛,横扫了赛季末年度最佳球员奖,并且夺取了CME总冠军。

“我越来越难不与去年的自己进行比较,可是我觉得自己今年做得OK。每当我考虑结果过多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越难打好,”世界排名第四的姑娘说,“我真的需要回来,集中精力处理好那些我能控制的事情。我一直在与教练训练,我觉得自己的情况越来越好了。”

今年,泰国姑娘的最好名次是在乐天锦标赛中取得的,当时她获得并列第三名。她表示正是在夏威夷她开始专注于过程,而这一切都要感谢周边的团队。“我感觉我非常幸运,因为每次我感觉挣扎的时候,他们都会帮助我,”阿瑞雅说,“他们总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除了阿瑞雅,世界第一高真荣、世界第二李旻智以及世界第三朴城炫也将参赛。高真荣在韩国休息了3个星期,这是她首次到金斯米尔参赛。李旻智2015年曾经在这里赢得个人第一个LPGA冠军。

强大的中国军团包括冯珊珊、刘钰、阎菁、林希妤、刘瑞欣、何沐妮、冯思敏等。刘钰在试过球场之后说:“赛事历史悠久,球场状况非常好,草养护得很好,球场肯定有难度,比如今年果岭速度做得很快,昨天下午达到了13,推起来挺有挑战的。攻果岭的一杆如果没有上果岭的话,将很难救。”

刘钰说休息的两周感觉时间过得很快,除了休息与练习并没有做别的什么事情。“两周感觉只有3、5天,一眨眼就过去了,”刘钰说,“来的这里的时候,感觉状态调得一般般,也许是因为休息的时候,达到了一个巅峰,而现在肯定是高峰之后的低谷。”

幸好,刘钰最为看重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下一周才举行,她还有一个时间调整。美国女子公开赛是刘钰最后一场没有参加的大满贯。她不是没有努力过,她年年都参加选拔赛,可是十分不幸没有一次通过。而今年她终于通过自己的奖金排名打入了,所以她相当高兴。

“非常高兴能参加这场奖金丰厚的大满贯,”刘钰说,“我想这一周金斯米尔的比赛将是很好的热身,我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这座球场距离不短,可是只有3个五杆洞,因此并没有特别多的得分机会,尤其果岭快起来之后。球场今年换了草,长草还没有长起来,与往年长草浓密有些区别,可我想总体而言这是很好的准备。”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