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CLPGA小姐姐化身美食达人 九龙湖偷师广式马蹄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一提到广东,吃货想到的肯定是美食。不论是八大菜系,还是四大菜系,粤菜都有一席之地。而在粤菜之中,早茶及其各式糕点已经成为广东的文化符号,刻画尽了广东人的精致、细腻以及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为了让女子中巡的会员们能体会老广们“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美食情怀,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的主办方特别邀请到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点心主厨梁荣盈来指导石昱婷、隋响、刘艳、陈宇茹、笹原优美制作广东早茶中的甜点“马蹄糕”。

马蹄糕用糖水拌合荸荠粉蒸制而成,荸荠在粤语中称之为马蹄,所以这一甜点被称为马蹄糕。马蹄糕在广东有许多做法,梁荣盈师傅教授的是“层层糕”。这种糕点一层一层递进,而且口感甜蜜,寓意着职业选手的功力步步上升,最终取得甜美的战果。

中国信托签约球员石昱婷说:“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趣,特别是糕点一层一层叠起来,带着很好的寓意。亲自参与整个过程,再去品尝那种味道,更为香甜,与自己亲自下厨的感觉相差无几。”

或许让你有点吃惊,石昱婷、隋响、陈宇茹等职业高尔夫球手其实也是美食达人。

“爸爸特别会做饭,当他做饭的时候我也在旁边跟着学,”石昱婷说,“我比较拿手的菜是炖鸡,是爸爸教我的,真的很好吃。另外我的春饼也做得很好。”

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卫冕冠军陈宇茹的厨艺是被逼的,她的家在台湾省南部,可是她独自住在新竹,为了节约家用,常常自己下厨,所以练就了一手很不错的家常菜。“各种菜都还行,特别受室友欢迎的是葱抓饼,”她笑着说。

隋响不用说,她在微博中展示的一道鱼排收获了许多评论以及转发。

难怪在今天的开幕照中,她们一个个技艺娴熟,不输大厨。下一次,我们是不是要考虑来一个女子中巡厨艺大赛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