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刘钰遗憾LPGA奠基人杯策略失误 攻果岭一杆太犹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LPGA奠基人杯,刘钰因为一杆打得不够坚决,最终以一杆之差,与LPGA首胜失之交臂。

刘钰来到野火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洞的时候,与高真荣同以低于标准杆22杆,位于领先榜首位。可是赛场上的领先榜没有给刘钰带去正确的信息。“我不知道自己是该保一个帕,还是冲一只小鸟,”刘钰说。

刘钰当时在球道的左半部分,还剩下136码,她说自己当时“晕乎乎的”,进攻果岭的一杆没有打得很积极,结果打短了,没有上果岭。剩下12码的上坡切杆,刘钰觉得还是有把握的,可是不想小球过洞大约10英尺。

“小球比我想象的滚得多了很多,”刘钰说,“可是那个推杆感觉还是能进的,可惜线看大了一点,最后没有进洞。”

虽然只是一杆之差,刘钰认为自己能拿到并列第二已经属于幸运的了。“我今天的击球状态并没有过去几天好,开球常常打到左边,没有想到最后还有争冠机会,”刘钰说,“实话实说,我觉得其他大牌选手也没有打特别好。”

当然这是刘钰的谦虚话。她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21杆,为她LPGA的72洞最低杆,与此同时,并列第二也是她个人最好名次。这是本赛季她第二个前十名,已经帮助她确保了明年的参赛卡。虽然这已经不是刘钰今年的目标,可是能达成仍旧是值得欣喜的一件事情。

回过头去看,刘钰今天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她总共抓到3只小鸟,全部都是在五杆洞捕获。

二号洞,五杆洞,刘钰五号木第二杆打上果岭,25英尺距离两推抓鸟。五号洞,五杆洞,她三号木打到果岭前,一切一推再次抓鸟。那之后,她错过了一些15英尺之内的推杆,不过并没有丢杆。15号洞,刘钰挖起杆没有打好,打出了果岭,可是果岭边缘25英尺的距离她推进去了,成为了并列领先者。

“我知道我处于并列领先,觉得自己最后几个洞保几个帕有可能加洞,又或者抓到小鸟可以直接夺冠,”刘钰说,“可是场上的领先榜很乱,没有及时更新,以至于18号洞打得不够坚决。”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