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刘钰在新球童帮助下击败朴城炫 -19杆创个人新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刘钰在LPGA奠基人杯第三轮与朴城炫同组,她知道过去两次她的战绩不够好,因此心里想的只是把这个难关闯过去。不想亚利桑那时间星期六,她在野火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5杆,不仅没有崩溃,反倒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手,更好的是一天结束之后,她继续处于领先榜首位,并且单独领先。

奠基人杯第三轮刘钰集锦

刘钰的三轮成绩为197杆(68-64-65),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1杆。低于标准杆19杆是刘钰在LPGA的54洞最低杆。

北京23岁姑娘去年两度在亚洲挥杆赛中与朴城炫同组,一次在韩国,另外一次是蓝湾大师赛,其中韩国的那一次给刘钰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不仅仅因为那是两人第一次同组,还因为韩国的粉丝面对“女老虎”一路尖叫,与追小鲜肉歌星没有差别。这可苦了还是新人的刘钰。

星期六,刘钰一开始觉得自己又会遇到这种麻烦。“今天与朴城炫同组,一开始又是晕晕的,出门10英尺的推杆,手一哆嗦又推短了,推短了很多,”刘钰说,“后来调整回来了,感到挺开心的。”

还好,刘钰在二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虽然四号洞,三杆洞选杆选小了没有上果岭导致丢杆,转场之前,她坚持了下来,又抓到2只小鸟。这至少完成了刘钰面对朴城炫不崩盘的目标。

接下来刘钰要面对的挑战,不仅仅是朴城炫,还有别的选手,特别是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她打出63杆之后,取得了会馆领先,而刘钰已经被甩下了很多,只不过她本人倒是不太清楚。

“我并不知道自己落后多少杆,”刘钰说,“你知道当时大家都打出许多低杆,领先榜一片混乱,大家也拥挤在一起。对于我而言与朴城炫同组打一个负杆就可以了,所以并没有落后的感觉。今天我根本没有想过要打败朴城炫,只是自己不要溃败就好了。”

14号洞,刘钰听从球童的建议,选了大一号的球杆,虽然打出了一个好球,却打过了果岭,导致她吞下本轮第二个柏忌。

可是15号洞,怡安挑战洞,刘钰5号铁第二杆从190码之外击球,留下21英尺上坡推杆,成功射下老鹰。虽然最后时刻被计时,刘钰17号洞,140码,三杆洞,8号铁快速将球开到球洞后边10英尺,侧坡推入抓到小鸟,而18号洞,她8号铁半挥杆打到15英尺,又一次抓到小鸟,她也因此甩开卡洛塔-希甘达,成为了单独领先者。

“有职业球童帮助肯定很大,氛围会好一点。我与爸爸配合,遇到这样的大场面,两个人都有点蒙,”刘钰赞扬年初泰国站开始合作的法国球童阿克塞尔-巴滕(Axel Bettan)时说,“阿克塞尔是非常积极的,非常有耐心的一个人,可以帮助我在球场上非常冷静。”

刘钰坦言即便是现在她从最后一组出发仍旧感觉到有点不舒服,不够放松,不过她已经想好了明天如何应对卡洛塔-希甘达的策略。

“我打最后一组还不是非常舒服,也没有习惯,我以前有两次经历,不是打得特别好。”她说,“明天再次打最后一组,不能想太多。你看今天我们出去的时候,已经小鸟满天飞了。其实一杆优势什么也不是,所以一定要打好自己的球,要努力打出低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