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创历史!CLPGA首站冠军4积分 14中国内地选手获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女子中巡在世界积分方面再次获得历史性突破!2019赛季揭幕战: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冠军、泰国选手热努卡将获得4分。同样重要的是,总共有14位中国内地选手从中得到世界积分。

这是女子中巡单独认证的常规赛事,冠军积分首次达到4分。关于这一点可以进行纵向比较,热努卡的积分是上届冠军尚拉达的2倍。

冠军积分的提高具有指标性意义,那代表着整场赛事的世界积分水涨船高。举例而言,亚军石昱婷将获得2.4分,也高于去年。同样重要的是,由于积分的提高,单场比赛获得积分的人数也将增加。当冠军积分为2分时,只有前14位选手能获得世界积分,与之相对,这一场比赛排名前27位都可以得到积分。

由于本场比赛总共6人并列27位,也就是说总共有32人将获得世界积分,这其中包括14位来自中国内地的选手。有鉴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这些积分对于所有励志前往东京比赛的选手而言不能更重要了。

那么是什么导致珠海站的世界积分翻番的呢?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不过可以简单归纳为以下几点:一,赛事地位越高,积分越多;二,世界高手参与的人数越多,级别越高,积分越多;三,本巡回赛高手参与的人数越多,级别越高,积分越多。

赛事地位越高积分越多很好理解,五大大满贯(冠军100分)高于所有赛事,各巡回赛旗舰赛事(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积分6分)高于本巡回赛常规赛事。

第二点和第三点的意思也不难理解,一场赛事的阵容强弱不仅要看来不来世界级的选手,还要看来多少世界级的选手。就本周的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而言,因为包括了15位世界前400位选手(5位世界前200位,7位世界前300位),来自世界排名的积分为10.50分(World SOF),再加上来自本土的积分为7.88分(Home SOF,不高于10.50分的75%),以及女子中巡自去年开始得到的6分奖励分,所以本站的总积分为24.38分,达到第三档位(21分到30分),冠军积分达到4分。

“很高兴看到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冠军积分达到4分,刷新了女子中巡常规赛的纪录,当我们进入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争取的关键一年时,这样一种增长对参赛选手,对巡回赛而言都是相当重要的,比如:本站赛事前十之中有8位中国球员,其中6位在19岁以下,她们无疑都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对象,让我们看到成长和希望!,”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说,“未来,女子中巡还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吸引更多优秀的选手参赛,提高赛事的世界积分;与此同时,作为世界积分组织的成员,我们也会积极参与世界积分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巡回赛谋求更大的福利。”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