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高龄妈妈生子6月后打比赛 潘艳红69杆冲入争冠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作为2019新赛季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第一场比赛,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见证了不少高尔夫球手的变化。毫无疑问,刚生完孩子6个多月就重返赛场的潘艳红成了众人的焦点,而她也没有辜负亲友团的期望,在第二轮打出69杆(-3),冲入争夺冠军的行列。

新的一年,如果要看哪位高尔夫球手有最大的变化,晋升为“妈妈球手”的潘艳红无疑就是最令CLPGA参赛球手们感到不可思议的那个人。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怀孕3个月的潘艳红本想在珠海站试一试“带娃上阵”的感觉,但是为了身体安全的考虑,这位女子中巡的五冠王最终还是作壁上观。一年之后,潘艳红已经按捺不住打高尔夫的热情,生完宝宝6个多月之后就打响复出的首战。

“哈哈,因为我喜欢高尔夫,回到赛场是正确的,我还不想放弃它,”以妈妈身份角逐首场比赛的潘艳红开心地说,“宝宝6个月,我就出来练球,现在6个半月了,我打比赛了。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是,现在打坏了球,没有这么着急了,心态更好了。”

现年36岁的潘艳红今天早上从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的后9洞出发,很快就在自己的前6个洞抓下了3只小鸟,尽管已经一年半没有打比赛的潘艳红后边出现了3个柏忌,但是仍然表现顽强,在最后6个洞也拿到了3只小鸟,交出69杆(-3),冲入前十位,暂时落后会馆领先者只有三杆。

“被没办法沟通的孩子‘折磨’这么久之后,以妈妈的身份打比赛感到很新鲜。要说听话,球比孩子听话,你能控制的就继续控制,”潘艳红继续分析了自己与之前比赛的不同,“可能有一段时间没有练球,动作的协调比较差点,距离比之前短了很多,之前可以打260-270码,现在大概只能打240码。”

自从在2015年北京明珠挑战赛获得自己的第5个女子中巡冠军之后,潘艳红就再也没有在CLPGA折桂。如今,晋升为妈妈球手的潘艳红却迎来了一个可以追平女子中巡最年长冠军历史的良机。迄今为止,女子中巡赛最年长的冠军还是当时在2012年北京明珠挑战赛拿下冠军的36岁广东老将卢月霞。

尽管如此,时刻挂着幸福笑容的潘艳红更加想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我有宝宝了,没有什么遗憾了,我现在就专注打我的比赛。至于目标,不是我想怎样就怎样,我的目标就是一步一步去实现。我现在的心态好了很多,只是技术还需要时间去磨,短杆还需要去练。”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