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曹欣妤汇丰青少年赢首冠 学校和球场提供双重支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球车刚刚停到会所门外,还没来得及交记分卡,三名女孩拿矿泉水不约而同给另一名女孩来了个“冷水浴”。

被浇的女孩叫曹欣妤,她刚刚赢得了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广州站女子B组冠军。这是她第一次赢得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冠军。

浇矿泉水,是小伙伴们对她的祝贺。

曹欣妤连续两轮打出红字,68-71杆(-5),4杆优势夺冠。其实她原本可以赢更多,决赛轮她在一头一尾两个洞打出双柏忌——1号洞开球拉左,球位在打痕里,第二杆又打深;17号洞出现了三推……

“其实我的发挥还是有些波动,”曹欣妤说,她在10号洞5杆洞抓到老鹰,11号洞相似的情况,2码推杆却推丢了。“16号洞开球下水,努力救回一个par。最后三洞打得其实都不太好。”

曹欣妤6月将年满13周岁,按照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的最新分组,她将升入女子A组。她已经参加了好几年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亚军和季军都拿过,这次曹欣妤终于如愿。

如果你了解曹欣妤读书和练球背后的故事,你也许会认为,她的夺冠真的不是偶然。

曹欣妤的球包上有两个logo,一个是“永昌”,那是她就读的学校。另一个是“美兰湖”,那是她练球的地方。

曹欣妤目前就读于上海民办永昌学校。这是一所高尔夫特色学校,石昱婷也曾就读于此。学校每周五和周六都为所有学生开设了高尔夫必修课。

与一般青少年球员外出打比赛学校百般阻扰相比,永昌学校对曹欣妤练球和参赛都非常支持,大开绿灯。由于她在各类青少年高尔夫比赛中成绩不错,学校每年都给她提供了奖学金作为鼓励。

曹欣妤是上海美兰湖球会的签约球员,她平时主要练球也在这里。稳定的练习场地、优越的训练条件也为她打出好成绩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上海民办永昌学校和美兰湖球会都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曹欣妤夺冠后说,“我确实很幸运,还有球具品牌PING也给我提供了装备,在此也想感谢一下他们的支持。”

下周,曹欣妤还将代表中国参加在杭州举行的中国-新西兰青少年团体对抗赛。

(大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