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达斯汀弟弟楼梯跌伤 约翰逊家族第二次楼梯事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近期达斯汀-约翰逊正处巅峰状态,美国大师赛日渐临近,他星期三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他的球童弟弟楼梯摔伤事件。

为了找回最好的状态,达斯汀-约翰逊已经努力了两年时间。两年前他带着世界第一的光环前往奥古斯塔,成为美国大师赛的夺冠大热门。但不幸的是他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租住的房子中从楼梯上滑落下来,随后不得不放弃奥古斯塔的比赛。

本周他的球童只能用一个手臂工作,弟弟奥斯汀-约翰逊从球员锦标赛返回家中,他背着行李向楼梯上走。当时他穿着雨裤,结果他绊倒了,而他用左手臂去阻挡下滑。这一周,他左手臂将打上石膏,历史惊人相似,约翰逊家族在大师赛将临前再次发生楼梯事件。

达斯汀-约翰逊其实并不想到因斯布鲁克比赛,只不过美巡赛规定球员必须打过去四年他们从没有打过的一场赛事。达斯汀-约翰逊一度以为他在墨西哥赢得美巡赛第20胜之后,可以免于这条规则的限制,可是当天晚上他才得知他必须要打15个赛季(他当前只在12个赛季)才能成为终身会员。

威士伯锦标赛是一个容易的选择。铜斑蛇球场是一个强悍的球场,它与绝大多数佛罗里达球场严重依赖水障碍来护卫不同。它有小小的起伏,球道两旁树木林立,过去6届赛事,有5届胜利杆数没有好过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

这也是为什么琼-拉姆第一次来到因斯布鲁克斯。“你技术的每个方面都会接受考验,你技术的每个方面都要在状态上才能取胜,”琼-拉姆说。

拥有世界第一的球员对威士伯锦标赛而言仍旧是提振,去年该比赛因为泰格-伍兹第一次参赛而卖光了门票,后者最终以一杆之差负于保罗-卡西。由于日程浓缩,球员锦标赛从五月搬到了上个星期,伍兹决定在世界比洞赛之前休息一个星期。

琼-拉姆不用到因斯布鲁克比赛,也能完成美巡赛规定的义务。他参赛的决定绝大部分源于口碑。与达斯汀-约翰逊很相似,他的状态正在接近完美。琼-拉姆是球员锦标赛54洞领先者,在后九洞仍旧并列领先,直到麦克罗伊在最后3个洞抓到2只小鸟,而琼-拉姆未能跟上步伐。

最后一轮的绝大部分关注落在了琼-拉姆与球童亚当-海斯(Adam Hayes)在11号洞,五杆洞的争吵上。当时球童希望他过渡一杆,而琼-拉姆则选择从沙坑之中打一个左拐弯的球直接过去。琼-拉姆赢得了争执,可是将球打入了水中。

“亚当做好了自己的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与以往一样,总是球员做主,”琼-拉姆说,“就那么简单。我们总是像那样保持开放的态度。我们总是说出我们心中的话,我们要不要那么做,这是为什么我们合作得那么好的原因……因为我们对彼此很少抱怨。”

琼-拉姆表示这是合作三年以来两人第一次发生争执。他清楚地表达说:“这绝不是亚当的错误”,因为琼-拉姆才是打球的那个人。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