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完美主义者小科达出战LPGA奠基人杯 朴仁妃争卫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教练大卫-韦伦(David Whelan)努力说服内莉-科达(Nelly Korda),她在LPGA巡回赛上不必追求完美。

“教练不断对我那么说,”内莉-科达在LPGA奠基人杯上说,“我总是希望完美训练。我希望一直打得很完美。他认为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这一点我们常常争论。不过我已经慢慢明白过来,你不必时时都完美。”

正是这个原因,内莉-科达最近一段时间越打越好,已经在LPGA巡回赛上站稳了脚跟。星期四,20岁姑娘将在亚利桑那沙漠中重新复出比赛。她即将参加的这站赛事名旨在纪念1950年创立LPGA的13位女性。

“看到我们巡回赛走过了那么长的历程,真的十分特别,”她说。

上个月,内莉-科达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上实现第二个LPGA冠军头衔,当前在LPGA奖金榜上处于第一位。三个星期之前,她在新加坡获得第十名,这是开年以来她获得的连续第四个前十名。

在澳大利亚取胜之后,她在泰国和新加坡同时要对抗严重感冒。“并没有百分百好完全,可是非常接近了,”她说,“我基本上熬过来了,可是仍旧有点咳嗽。”

这个胜利增加了科达家族在澳大利亚的传奇。她的父亲皮特-科达(Petr Korda)在199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赢得了他的唯一大满贯头衔。她的姐姐杰西卡-科达七年前在那里赢得五个LPGA冠军的第一个,而她的弟弟萨巴斯蒂安去年赢得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男子单打冠军。

朴仁妃是这场低杆沙漠赛事的卫冕冠军。“你需要在这里抓到许多小鸟,”朴仁妃说。

赛事在野火高尔夫俱乐部两个球场的复合球场举行,阿诺-帕尔默设计的球场,后九洞作为赛事前九洞,而尼克-佛度设计球场的后九洞作为赛事后九洞。

自去年以来还没有取胜,19个LPGA冠军得主三个星期之前在新加坡开启新赛季,获得14名。

“我的状态仍旧是清新的,可是我期待从这场赛事开始一连打几周,”朴仁妃说,“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我会多打一些。我今年计划比去年多打3到5场。”

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有7位本周将参赛,包括汇丰女子世锦赛冠军、世界第一朴城炫,世界第二阿瑞雅、世界第三李旻智、世界第六朴仁妃,世界第八小科达,世界第九高真荣以及世界第十布鲁克-亨德森。

中国军团也很强大,由冯珊珊和刘钰领衔,刘瑞欣、林希妤、阎菁也将参赛。刘钰说这场赛事只少有三个不同,球场在沙漠之中,空气干燥,小球能飞更远的距离。球场的植被很不一样,有些打进去,无法救球,可是因为一些原因现在长草枯死了。不过更重要的还是赛事纪念的对象。

“没有她们就没有今天的LPGA巡回赛,没有她们,我不可能成为职业高尔夫球手,现在来到这里。我真的无法想象没有她们,我现在做什么,”刘钰说,“虽然并不认识她们,可是每一年她们都坐在18号洞果岭看我们打球,并且在我们下来之后与我们握手聊天,那种氛围真的很好,感觉十分亲切。这令我更想打好这站赛事。”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