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员锦标赛伍兹排名30 推杆改善对世界比洞赛乐观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在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因伤退赛之后一周,泰格-伍兹星期天在TPC锯齿草打出69杆,在球员锦标赛取得了一个只能算中等的名次:并列第30。

伍兹的四轮成绩为282杆(70-71-72-69),低于标准杆6杆,落后冠军麦克罗伊10杆。

伍兹肯定没有从星期五17号洞两次下水吞下四柏忌反弹回来,要知道那个时候,他已经冲入前十,距离领先者只有2杆。可是伍兹仍旧满怀信心迎接未来的比赛,特别是年度第一场大满贯:美国大师赛即将在一个月之后展开。

“我马上要越过障碍、将一切启动起来时,十分不幸,星期五我在17号洞打出7杆。我错过了一些推杆,那有可能让我很轻松获得动力,从而让我有机会冲刺冠军,”伍兹说,“我已经很接近了。我知道杆数并不是那样显示的,可TPC锯齿草是那种类型的球场……这里有些怪诞的地方……这是风刮起来的时候,压力也许最大的球场。”

“我感觉当前我打得很好。我进入最后一天时的杆数并没有显示出来,可是我的击球很好,我挺沮丧,涮洞而出的推杆超出我的设想,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最多的。这是那种没有一个区域运转得足够好,让我启动起来的一个星期。”

推杆也许还不能令伍兹完全满意,可是与之前两场比赛相比,他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前世界第一在捷恩斯公开赛和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都有6次三推,本周之前请来了贾斯汀-托马斯的推杆教练马特-基伦(Matt Killen)帮忙。

伍兹结束这个星期的时候,推杆得分是正值(+1.015杆,排名41位)。除此之外,他在开球得分上接近榜首(+4.592杆,排名第五)。

“我对开球表现相当激动。这个星期我开球十分棒,”伍兹在星期天上了14条球道之中的12条之后热切地说,“周末的时候我开球没有那么远,因为气温要冷一些,可是我的开球是很直的,我三根木杆都能够双向做球,看到这一点很好。”

谈到他的脖子——以及动了融合手术的腰——伍兹表示离开TPC锯齿草的时候没有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讲,他庆幸上一周放弃了帕尔默邀请赛。

“我需要那么做,”伍兹说,“我需要将一切理顺。如果我的腰部僵硬,那会影响到上边的脊柱,因此我必须从零开始,让我的腰部正确运动,让我的引爆程序正确,那之后余下来的脊柱将顺其自然。”

伍兹并不担心如果在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处于争冠行列,有可能会在奥斯汀乡村俱乐部打7轮球,自己的身体会扛不住。

“我希望我能通过所有关卡,那一定很棒,”三次世界比洞赛冠军得主说伍兹说,“我保证可以打三轮,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只保证一轮。知道我至少能打三轮好球,打得好或许还可以打更多是很开心的,那基本上就像一场常规的赛事。”

(小风)

加载中...